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以绿为本以红为韵以文为魂 乐陵文旅融合释放发展新动能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9-09 09:4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海峰

通讯员刘敏报道

本报乐陵讯暑假期间,乐陵市冀鲁边区民兵拓展基地内,来自周边城市的游客众多,“没想到在这浩瀚的绿色枣林中,不仅能接受冀鲁边区红色革命教育,见识枣文化,还能体验拓展训练项目,孩子到这里感觉特别有意义。”8月21日,河北游客李先生说。

八月的乐陵,一望无际的枣林如诗如画。几名美院的学生正在枣园景区内画画,不久前位于枣林腹地的枣乡人家写生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吸引了大批学子前来写生。绿色是乐陵的底色本色,乐陵发展旅游离不开枣林,但也不能单单依靠枣林。随着旅游需求从观光游向体验深度游的转变,近几年,乐陵市以绿为本、以红为韵、以文为魂,依托独有的30万亩绿色枣林,积极实施“旅游+”战略,不断深挖冀鲁边区红色文化内涵,拓展丰富体验互动类旅游项目,推进文旅融合。“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重要载体,二者深度融合,才能推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进而促进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增强县域核心竞争力。”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表示。

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过程中当地以特色节庆活动为载体打造旅游品牌。乐陵市自1989年举办首届金丝小枣节,至今已成功举办30届。以节为媒、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经过30年的培育,乐陵的知名度和城市形象在国内外都得到很大提升,带动了县域内红色文化、乡村民俗等其他旅游资源的挖掘及业态发展。该市将30万亩千年枣林生态资源与红色文化以及其他产业联合开发,规划建设了以千年枣林游览区为中心的生态游、以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为中心的红色文化游、以泰山体育博物馆为中心的工业游、以枣乡人家为中心的民俗风情游等七大旅游品牌,使枣林生态游与其他旅游文化资源快速融合。目前,30万亩千年枣林生态系统入选全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获评“国家级金丝小枣标准化示范区”“国家4A级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等,成为山东省统战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

品牌效应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众多的文化旅游项目也纷至沓来,博物馆、枣林书院、城市会展中心等多个项目正在加速建设,总投资7.8亿元的千年枣林旅游扶贫建设项目已部分建成向游客开放,文旅融合愈来愈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动能。

新闻推荐

朱集镇>> 开展“三大工程”助力扶贫攻坚

今年以来,乐陵市朱集镇发挥统战力量围绕贫困户所需,切实解决了部分贫困家庭的后顾之忧。“光明扶贫”救治工程。组建...

乐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陵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绿为本以红为韵以文为魂 乐陵文旅融合释放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