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乐陵市供电公司不断拓展电能替代领域和市场规模 “煤改电”让枣乡群众清洁环保过暖冬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10 09:37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通讯员 高有联

本报记者 左丰岐

今年以来,国网乐陵市供电公司紧紧抓住国家推动能源消费革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度重视电能替代的有利时机,以全面推进各领域电能替代技术广泛应用为目标,以争取专项支持政策为突破,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市场研究,创新项目应用推广模式和协同激励机制,不断拓展电能替代领域和市场规模,持续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努力构建以电为中心的新型电力消费市场。

该公司对于事关民生的“煤改电”清洁取暖工程项目,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保证“煤改电”项目电网配套投入,全程管控“煤改电”工程项目推进进度。电网建设人员克服施工难度大、工期任务紧等困难,超前完成配套电网建设任务,确保“煤改电”清洁取暖用户温暖过冬。

据统计,2020年乐陵“煤改电”项目建设投资6190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84.38公里,0.4千伏线路53.91公里,配变台区111台。配变台区新建改造涉及朱集镇、黄夹镇、大孙乡3个乡镇70个自然村。为确保工程项目加快实施,供电公司组织12支施工队伍开展竞赛评比活动,进一步激励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各尽其责,统筹协作,去年10月下旬竣工后,大大优化了乐陵市北部区域配电网水平,供电可靠性达到99.93%以上,电源布局、网架结构进一步优化,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电能保障。

“用电取暖干净、方便,合上电闸后,屋里用不了几分钟就暖和了。这煤改电工程,让俺们这些庄户人家彻底告别了烟熏火燎的生活。”去年11月7日立冬,乐陵市朱集镇小尚村村民尚玉良说起电取暖,满脸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感。

乐陵市供电公司通过“煤改电”工程,为该村改造10千伏线路500米,将该村200千伏安配变更换为400千伏安配变,全村入户取暖供电线路全部专线专用,既保证了村民取暖季用电安全,又满足了村民取暖用电需求,使村民彻底告别了冬季取暖烟熏火燎的生活。

乐陵市黄夹镇后张小学担负着附近10多个自然村300多名孩子的教学任务,在“煤改电”项目实施前,学校与后张木良村村民合用一台100千伏安配变,每年冬天取暖季,为了避免配变超负荷运行,学校教室的取暖设施只能轮流合闸用电。在去年开展的“煤改电”工程项目施工中,乐陵市供电公司对后张木良村进行了煤改电改造,并把后张小学与村民合用的100千伏安配变更换为400千伏安配变,让学校师生温暖舒适度寒冬。

新闻推荐

郑店镇:家居生活培训忙 多彩生活变新样

“最近的中式面点培训非常好,老师手把手家门口教学,我学会了做糖酥饼、新式花卷、玉米饼等好几种面点,孩子们回来过年,咱...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陵市供电公司不断拓展电能替代领域和市场规模 “煤改电”让枣乡群众清洁环保过暖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