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德州小伙两次为一患者捐献干细胞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18 09:57   https://www.yybnet.net/

身边的榜样

□ 本报记者 张海峰

本报通讯员 刘敏 马春铭

2月2日上午,在山东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历经2个半小时的采集,来自乐陵市的90后小伙孙鑫捐献出了103毫升淋巴细胞混悬液,用于救治16个月前他曾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过的一位白血病患者。孙鑫成为了乐陵市首例二次捐献的志愿者,也是乐陵市今年第一例捐献者。

出生于1993年的孙鑫是个帅气的阳光大男孩,也是亲人、朋友和同事眼中热爱公益的“好心人”。2013年,他第一次献血时一并接受血样采集,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9年7月,孙鑫接到德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通知,被告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而当时,他在山西做生意,接到通知后他没有丝毫犹豫:“好!啥时候体检,我赶回去!”于是,他成为乐陵市第5位、德州市第44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今年接到二次捐献的通知,我们在跟孙鑫电话联系过程中是有些担心的,因为是第二次采集。但是跟他电话联系后,他很坚定地同意捐献……捐献就是挽救了一个生命,间接地挽救了一个家庭,非常让人感动。”乐陵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

因为疫情防控,孙鑫从山西回来经过三次核酸检测和在家隔离后,才可以到医院进行采集。2月2日上午,随着血细胞分离机缓缓地运行,103毫升淋巴细胞一点一滴地从孙鑫体内分离了出来,分离出的淋巴细胞将为那位白血病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一场生命接力再次开始。

“对于我来说,可能影响是很微小的。但是对于对方来说,是挽救了生命,挽救一个家庭。能捐献细胞我感到非常自豪,我希望有更多像我一样的年轻人可以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当中,拯救更多的生命,拯救更多的家庭。”孙鑫说,接到二次捐献的通知后,因为他即将步入婚姻殿堂,家人担心捐献会对身体产生负面影响,但孙鑫依然做好了体检等捐献准备。面对家人的疑虑和担心,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多次劝说,家人最终同意他再次捐献。

孙鑫告诉记者:“捐献前,我也征求了女朋友的意见,她非常支持我。”当被问及,如果患者再次向他求助,他是否还愿意捐献时,孙鑫当即表示:“继续!救人就要救到底!”他说,细心的女朋友还为患者准备了贺卡,写下两人共同的心愿:“希望能够早日重启健康,有个好的心境,踏平未来征途上的坎坷,成为那个未来可期的人。加油!”

据了解,非亲缘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仅为五千分之一到几万分之一。目前,白血病根治只能通过造血干细胞捐献,在没有血缘关系的情况下,骨髓配型成功率微乎其微,一旦成功,对于血液病患者来说,便是黑暗中升起的星星,照亮了生命的旅程。乐陵市红十字会近年来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服务保障,广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擦亮“乐陵红·服务美”的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

新闻推荐

德州境内两个新高速收费站开通运行

□记者贺莹莹通讯员王乐伟陈志博报道本报德州讯2020年12月30日,滨德高速乐陵东互通通车仪式及济聊高速潘店收费站通车...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小伙两次为一患者捐献干细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