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女子被要求转款“安全账户”民警持续拨手机成功反诈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5-07 10:41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乐陵讯(通讯员张伟)4月25日14时许,乐陵市辖区王女士接到一则+597为开头的号码,对方自称是德州市公安局的,并且报出了王女士的身份证号码,说其牵扯到上海的一起案件。

通话中,对方又询问王女士是否认识一个叫张雪的人,称张雪在上海涉嫌非法洗钱活动被抓获了,在抓获张雪的时候搜查出一张王女士名下的银行卡,对方让王女士说明情况。

王女士按对方要求进行说明。期间,德州市公安局和乐陵市公安局通过“96110”反诈预警劝阻电话连续拨打王女士的电话,都被挂断,但民警一直没有放弃拨打,直至王女士接听电话。德州反诈中心以及乐陵市公安局民警告诉王女士她遭遇了诈骗,使王女士避免遭受损失。

据了解,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骗子先是通过电话拨打受害人的电话,自称是某公安局的民警,以被害人名下的银行卡或者手机卡涉嫌犯罪为由和被害人联系,之后让被害人到办案机关说明情况。被害人因路途较远去不了的时候,骗子就让被害人电话说明,再由另一组人员冒充公安机关以核实受害人账户内资金为由,让受害人将名下账户内的资金转到安全账户或者诱骗取得受害人的手机短信验证码以达到诈骗目的。

民警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不要相信所谓的“安全账户”,遇到“96110”打进的电话时一定要及时接听。

新闻推荐

■乐陵交警开展节后酒驾集中整治行动

元宵节将至,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形势安全、稳定,乐陵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营造高压整治态势,全力以...

乐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陵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被要求转款“安全账户”民警持续拨手机成功反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