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临邑新闻 > 正文

推动农村土地规模经营健康发展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9-30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刘贵堂在调研农村党支部领办创办土地股份合作社服务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时强调

本报讯(武富贵)8月29日至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刘贵堂带领相关人员,先后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临邑县、陵城区、宁津县、乐陵市、庆云县6县市区18个乡镇(街道),调研农村党支部领办创办土地股份合作社、服务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工作。所到之处,刘贵堂详细了解乡、村两级对该项工作的理解把握情况,了解村班子建设、村集体收入、农民群众看法、农民加入合作社等情况。

刘贵堂指出,要深刻理解该项工作的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把“能否促进农民增收、能否增加村集体收入、能否发挥村党支部的核心作用”作为评判工作方向是否正确的标准,牢牢抓住实质要求。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把一家一户分散种植、村级集体经济薄弱的村庄作为着力点,找出办法、趟出路子,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刘贵堂要求,要加快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县、乡两级要坚持顶层设计,编制好为农服务中心网点布局规划,测算好各类农业机械的配备数量,整合好各方面农机资源,规划好粮食晾晒、烘干、储存场地;要加大政策整合力度,把农机补贴、土地深松、土地平整、灌排沟渠等涉农资金捆绑使用,集中向土地规模经营村庄倾斜,发挥资金集聚效益;要强化农业技术指导,按照增产增效并重、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生产生态协调原则,为土地规模经营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刘贵堂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启动资金不足问题,坚持多条腿走路,特别是协调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力度,积极引进农业担保公司;着力解决农业保险问题,坚持政策性保险与商业保险相结合,把土地规模经营风险降到最低;着力解决农资质量问题,严把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质量关,建立追溯体系,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新闻推荐

宣传“禁烧”引导秸秆还田

临南镇——

临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教育花开别样红2017-09-08 17:28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农村土地规模经营健康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