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临邑 > 正文

临邑农商银行三举措 促合规管理提质升效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27 05:01   https://www.yybnet.net/

临邑农商银行持续强化“以合规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聚焦薄弱环节,加强合规管理,推动干部员工合规意识再提高、经营行为再规范、合规管理再强化、合规文化再提升。

守住合规思想红线,强化员工底线认识力。一是注重加强合规思想教育,增强“不想违规”的自觉,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开展“高管合规宣讲”、“高管讲案例”,组织员工撰写心得、谈认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二是举行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以鲜活的案例警示全体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四个从严”,坚定理想信念。三是组织开展合规宣誓仪式,集中学习和签订《合规履职承诺书》,共签订合规履职承诺书435份,举行合规履职宣誓12次,增强了全体员工的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牢固树立合规经营意识。

筑牢制度规范篱笆,树立合规管理风向标。一是充分发挥业务条线、合规部门“两道防线”在合规管理中的有效作用,压实第一道防线职责,确保有章可循,将合规管理工作的组织实施贯穿于每个业务条线,每个流程。二是对照内部规章制度汇总表,针对乱象整治、风险排查及外部检查等暴露的问题,从思想上、机制上、管理上查找成因,对制度流程进行梳理优化,累计梳理制度、办法、操作规程等文件131件。

夯实制度考核力度,加强合法合规执行力。一是加强合规管理机制流程建设,明确条线管控重点,有效堵塞风险漏洞。二是强化内部审计监督,定期开展合规管理检查,开展审计人员培训与学习,提升业务技能,多方发力筑牢合规经营理念。三是将重点监管法规和内部规章制度整理印发成册,组织培训学习,并检验学习成果。加大违规问责力度,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督导立即整改的同时,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切实提高员工合规意识和制度执行力。(王志莹)

新闻推荐

争做技能工匠,奋斗正当时 临邑中行开展技能练兵活动

室外淡雅恬静的梧桐花悄然怒放,室内临邑中行的青年员工正在挑灯夜战苦练技能,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岗位、新技能、新辉煌”...

临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债务公告催收2021-04-15 16:53
评论:(临邑农商银行三举措 促合规管理提质升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