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生态修复增强发展“绿动力”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5-25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运河经济开发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本报讯(记者杨德林通讯员姜玲燕马静)每到节假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九龙湾公园都是游人如织。如今,运河经济开发区的文化旅游产业初具规模,九龙湾公园、九龙湾生态园、大运河两岸风貌、龙运湖公园、运河古街等景点,把运河妆扮得多姿多彩。“今年以来,我们突出抓好工业、商贸、生态三大领域的新旧动能转换,将经济发展的主动能转向绿色产业、文化旅游和现代商贸,打造生态优势,创造特色经济。 ”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秀鹏说。

运河经济开发区作为老城区、老工业基地、老商贸区,城市建设压力大、生态治理任务重。为此,该区启动生态修复工程,3年计划投入106亿元,实施涵盖生态治理、产业升级、棚户区改造在内的17类64个生态修复项目。目前,辖区重点企业全部实现超低排放,大运河生态林场一期和西陈沟省级生态湿地等生态工程均进入收尾阶段,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我们提出了‘一三六\’的工作思路,即以‘建设生态优美富裕文明新运河\’这一目标,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以‘生态文化兴城、绿色产业强区、全面小康惠民\’三大任务转换动能、积蓄优势;以‘生态修复、绿色工业、现代商贸、老城更新、文化旅游和社会民生\’六项重点强基固本、协同发展。 ”高秀鹏说。他们将“生态+”的理念融入到经济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拿出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抓生态建设,切实将生态修复转化为发展新动能。

高秀鹏说,贯彻落实新理念新要求,他们坚持调高调优调强调绿,推动现有产业向高端化、低碳化、智能化转型。具体来说,要加快实施“两园一带”建设,即以万亩林场、千顷湿地为依托,打造生态宜居新家园;以华鲁恒升、华能电厂绿色能源化工企业为龙头,打造千亿级绿色化工产业园;以文化运河、全域旅游为重点,打造生态旅游产业带。

大项目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力支撑。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以来,该区全力加快华鲁恒升百亿级传统产业升级等7大精细化工项目、华能电厂汽轮机流通改造工程、恒力电机与世界500强霍尼韦尔合作等重点项目。积极对接引进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效应强、无污染的环保项目,持续完善绿色产业链条,加快构建千亿级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现代产业体系。

新闻推荐

2路公交临时调整

5月27日起——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做文明观影小使者2017-05-25 10:06
文明你我他2017-05-25 00:00
传递社会正能量2017-05-24 09:45
评论:(生态修复增强发展“绿动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