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陵城设立文明新风公益基金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9-25 10:30   https://www.yybnet.net/

陵城讯(王砚才 王银龙)9月23日,陵城区“文明新风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滋镇刘安村举行,现场组织开展了公益基金募捐活动,相关领导干部走访慰问了村内80岁以上老人,并为两名残疾人捐献了轮椅。当天,该村提名“好婆媳”6人,孝贤之家、节俭之家、美丽之家、重教之家各6家,公示3个月后,正式获评的个人和家庭除获证书和牌匾,还可获得价值200元的奖品,相关费用从“文明新风公益基金”中支出。“设立‘文明新风公益基金\’,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正确引导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引领广大群众摒弃陋习,树立和谐、团结的新风尚、新风气,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精神面貌。 ”刘安村党支部书记刘志和说。

近年来,陵城区在大力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同时,不断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弱势群体实际困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由于财力等因素限制,社会保障覆盖面还不够全,社会保障支撑能力还不强,部分群众的实际困难仍没有得到切实解决,一些群众期盼的民生公益事业得不到落实。而一部分农村率先富裕起来的民营企业家、经商大户、种养大户等,有能力、也有意愿通过一定的渠道反哺社会、反哺家乡,愿意力所能及地为村里兴办一些公益性事业,促进家乡村风民风转变、村容村貌改善。为此,该区基层党组织从推动农村公益事业深入开展的角度,组织民营企业家等爱心人士,通过募捐形式,创新设立“文明新风公益基金”。

为确保基金规范运行,做到专款专用,该区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规定公益基金专项用于扶残、敬老、帮困、助学、表彰先进、倡树新风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募集的公益基金纳入农村财务“双代管”范围,在经管站设立科目,单独入账,单独核算,坚决杜绝与村级其他代管资金混用挪用。坚持公正公平公开运行,严格按章办事,捐赠和使用情况统一规范造册,每季度公开一次,随时接受群众监督和质询。设立基金议事会,全程参与基金的管理、使用,确保基金使用的公开透明。

各乡镇(街区)及时总结工作开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正面引导,将基金募集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及时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报道,营造党支部主导、全民参与的社会性公益氛围。“通过设立‘文明新风公益基金\’,将进一步加强村级过硬支部建设,用民间关心集体、热心公益的文明新风尚,助推农村和谐向上的新风气,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和农村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 ”陵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东说。

新闻推荐

抢抓机遇,建装配式建筑产业园

对话高端倾听业内真知灼见日前,德州市出台《关于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今年中心城区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0%左右、县市区达到5%以上;到2025年,全市新建装配式建筑占...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陵城设立文明新风公益基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