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市中医院请来北京泌外专家坐诊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0-12 09:21   https://www.yybnet.net/

“不用出德州就能让北京专家看病,真是太方便了! ”9月30日,62岁的市民王先生到德州市中医院看病,正好赶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田野在这里坐诊,这让他很兴奋。

今年4月,王先生因右侧腰部疼痛不适,到一家医院做检查,被诊断为右肾及右输尿管结石,而后接受了体外碎石治疗,但效果并不理想。

半个月前,王先生去复查时,发现右侧输尿管结石一直没能排出,于是在9月30日又到市中医院泌尿外科就诊。经泌尿系CT检查发现,王先生右侧输尿管上段结石并发上段输尿管及肾盂扩张,左肾盂也有小结石,胆囊内有多发性结石,且左侧肾上腺可见低密度影,初步诊断为肾上腺肿瘤。

因患者病情复杂,且有高血压病史10余年,市中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桂民请田野给出治疗建议。田野查看后认为应对泌尿系结石、胆囊结石、肾上腺肿瘤进行综合治疗。“鉴于王先生的病情,应及时除去结石,否则会引起泌尿道直接损伤、感染及肾功能损害;此外他患有胆囊炎,胆囊内多发结石,应切除胆囊,预防进一步病变。”田野说,可利用腹腔镜将胆囊切除,再通过腹腔镜将右输尿管切开取石;左侧肾上腺肿瘤则应等患者恢复后再行处理。

依照田野的方案,10月2日,市中医院泌尿外科专家为王先生实施了手术,手术过程十分顺利。术后,王先生恢复良好,一周后就出院了。

据了解,北京友谊医院泌尿外科是国内最早建立的独立泌尿外科之一,至今已发展成为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专科。市中医院为提升泌尿外科诊疗水平,选择与其合作。 7月22日,北京友谊医院泌尿外科德州协作基地成立,自此,友谊医院专家每周六都会来德州市中医院坐诊、查房、手术,让德州市百姓享受到与北京知名医院同质化的诊疗服务。截至目前,北京专家已为德州市近200名患者进行了诊断,并为10余名患者成功实施了手术。

新闻推荐

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智能销售贵金属2017-10-12 09:21
猜你喜欢:
非遗进校园2017-10-11 00:00
评论:(市中医院请来北京泌外专家坐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