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自然分娩 让母爱回归自然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1-14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通过开展自由体位分娩、开设分娩训练营等方式,有效降低剖宫产率——

11月10日上午,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德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产房内,产妇宋女士正在产房护士长梁金兰的指导下进行自由体位分娩,在新型产床的辅助下,宋女士一会儿坐着,一会儿侧卧……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她诞下一名男婴。

这种看起来“非常规”的分娩方式叫自由体位分娩,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产妇欢迎。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主任医师田翠平介绍,传统的分娩方式,产妇只能躺在产床上生产,虽然利于医护人员观察产程、方便操作,但产妇易疲劳,并加重产痛。而在自由体位分娩技术及设备的辅助下,产妇可以坐着生、站着生、趴着生……一切以产妇舒服为准。

据了解,自由体位分娩是市妇幼保健院为推广自然分娩、控制剖宫产率而采取的技术手段之一。“怀胎十月,一朝分娩,生孩子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变化过程。不过,多年以来,由于对剖宫产的错误理解和过度应用,自然分娩率骤降。 ”田翠平说,“事实上,自然分娩可提高新生儿心肺功能、免疫力,促进母子感情联系等,为了让母婴享受高质量的生产过程,我们有责任对此进行推广。 ”

自由体位分娩之外,市妇幼保健院广泛开展了无痛分娩、导乐分娩、陪伴分娩等技术,大大减轻产妇自然分娩时的痛苦与恐惧。此外,医院还定期举办分娩训练营,让产妇熟悉和了解产房环境,学习科学的呼吸法,与助产士积极沟通,以缓解紧张焦虑情绪。

一切以母婴安全为本,一切以母婴便利为先。为应对分娩过程中瞬息万变的复杂情况,市妇幼保健院建立起曾在省市级技能大赛中屡获大奖的高水平产科医护团队,积极磨砺技术,定期进行演练,确保母婴安全与健康。过硬的技术让产妇纷纷点赞。

通过不懈努力,市妇幼保健院已将剖宫产率控制在40%以下,让分娩回归本真,让母爱回归自然。

新闻推荐

德州市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本报讯(记者王德鹏)11月10日,全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单传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艺丁出席。单传海指出,各巡察组要充分认识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是贯彻习近...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然分娩 让母爱回归自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