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资金“搏杀”乐视网 有基金称会持续抛售直至清仓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2-12 10:08   https://www.yybnet.net/

A股市场2月6日开启迅速跳水模式,至2月9日,上证指数4个交易日下跌10.26%,创业板指下跌5.67%。其中,乐视网(300104.SZ)2月8日巨量资金撬开跌停板,带动创业板板块翻红,成为当周市场瞩目的看点。

记者采访一位持有乐视网的基金人士获悉,该公司旗下基金当天已经卖出部分乐视网股份。

2月9日,乐视网以跌停开盘,盘初被资金撬开跌停板,随后震荡盘中股价一度拉至4.92元,然而尾盘再度跌停。

上述基金人士对记者表示,会持续对乐视网股票进行抛售,直至清仓,不会再主动持有该股票。

三日放量博弈

事实上,乐视网在2月7日已经出现放量,而市场对乐视网打开跌停也有了一定的预期。在乐视危机未解之下,到底是谁在搅动盘面?

根据成交的数据来看,乐视网2月7日全天成交接近4亿元,买入最多的为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买入1447.01万元,对应成交量约3万手,占总成交的3.65%;2月8日成交41.1亿元,买入最多为中泰证券德州三八中路营业部,买入净额13556.28万元;其次为中投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买入净额8723.36万元;2月9日成交24.7亿元,买入最多为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买入净额21575.43万元。

事实上,乐视网停牌将近一年后,2018年1月24日,乐视网复牌,当日开盘即被超650万手大单封死跌停板13.80元,封单金额高达91亿;全天成交金额3352万元,换手率仅为0.10%。1月25日,乐视网继续封死跌停,收盘依然有近8.5亿股的巨量封单。

基金要求清仓

根据季报,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共有34只公募基金持有乐视网,合计持股数量达到1.23亿股。参照当时的基金公司估值数据,这部分持股市值达到14.07亿元。相比于高峰期近200只基金重仓乐视网,大部分基金经理已在2016年下半年及2017年第一季度陆续清仓式减持乐视网。

而在乐视网停牌期间,重仓持有该股的基金公司曾3度下调对其的估值,最低降至3.91元左右,与乐视网停牌前的股价相比,相当于连续13个跌停板。

其中,公募基金中持有乐视网市值占基金净值2%以上的有20只,有5只基金对乐视网的持股市值超过1亿元,分别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信息产业、富国创业板A、中邮核心竞争力和易方达创业板ETF,分别持有市值3.43亿元、3.33亿元、1.58亿元、1.23亿元和1.22亿元。

此前记者采访时,曾有持有乐视的基金经理表示必须做清仓处理,因其受到公司风控部门要求以及估值调整的关系,被要求将持有的数十万乐视网股票不计成本地挂单卖出。

还有持有乐视网的被动指数型基金,这些以创业板为跟踪标的的基金也将相应清仓在停盘前持有的乐视网股份。“之前我们一直挂着卖单,但是卖不出去,2月8日跌停打开,我们卖出了部分乐视网股票。”上述基金人士称,公司虽未对乐视网进行强制清仓要求,但对旗下持有乐视网的基金进行持续抛售,且不会再主动持有乐视网股票。据经济观察报

新闻推荐

德州市开展微信答题活动

学十九大精神 看新时代德州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资金“搏杀”乐视网 有基金称会持续抛售直至清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