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责任扛在肩上 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6-12 09:30   https://www.yybnet.net/

□德城区安监局局长 柴金虎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德城区安监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坚决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促进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创建“富美新强”典范区提供了强有力安全保障。

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定期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制度,及时研究解决重大安全生产问题,严格督促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将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具体化、指标化,建立了“纵到底、横到边”的闭环式安全生产责任链。严格实行年终考核“一票否决”,以“零容忍”执法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安委会统筹协调、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广泛参与、社会共同监督”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追踪报道,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营造“不能违、不敢违、不愿违”的安全法治环境。

加强督导,强化监管,大力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我们采取企业自查、专家诊断、镇街(部门)普查、区级督查的方式,在全区持续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成立综合督导、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巡查暗访4个工作组,延续“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政府抓督导”的工作模式,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专家问诊、购买服务等方式,全面排查安全生产一般性、习惯性违章违规行为,深入排查容易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场所部位和岗位环节,取得了扎实效果。今年以来,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629项,已整改1286项,还未整改完的隐患也全部做到了“五落实”。认真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保持了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总体稳定。

明确责任,全力以赴,深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一是明晰责任。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督促各镇街、有关部门按照责任分工,制定具体培训计划和工作方案,推进本辖区、行业(领域)“两个体系”建设。二是学习推广。组织有关镇街和重点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召开“两个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选派专门人员学习省级标杆企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三是执法推动。结合有关企业“两个体系”建设验收评定情况,通过专项执法检查、“大快严”集中行动、日常监管执法检查等形式开展“两个体系”执法检查,对未建立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的,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将其纳入重点关注对象,实施重点帮扶。通过强有力的推动,年底前实现危化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双体系”有效运行的目标,从而实现预防为主的目的,从源头上杜绝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新闻推荐

成立社区养老照护培训基地

德州市肛肠医院——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直面问题立即整改2018-06-11 09:42
猜你喜欢:
维护地方金融稳定2018-06-11 09:43
评论:(责任扛在肩上 工作落到实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