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全市中考昨日落幕“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下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13 15:41   https://www.yybnet.net/

中考结束后,考生轻松走出考点。本报记者路龙帅摄本报6月12日讯(记者刘潇朱迎雪)6月12日上午11时,伴随着最后一科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全市5.6万名初三毕业生的中考落下帷幕。考试结束,家长们早早地来到考点外迎接孩子,为他们加油。

11时许,德州二中考点外,考生带着笑容从考场走出,流露出考试结束后的轻松和喜悦,多数人称发挥较好,但接下来的假期会抓紧预习,以免开学吃不消。“终于考完了,这个暑期有太多想要做的事情了,之前没看的电视剧电影都看一遍,和同学相约去沿海城市旅行。”德州九中学生吴起向记者谈起了自己的超长假期计划。

“今天考最后一场,学生们的状态明显比前几场放松了一些,之前承受的升学压力,随着考试结束也可以如释重负了。”校门打开的一刹那,不少家长替孩子松了一口气。记者注意到,在考场外等候多时的家长们中出现了一只“汪星人”身影,它的出现瞬间吸引了场外家长的目光,这只小狗名叫“狗狗”,是庞女士的女儿两年前收留的流浪狗。主人今年参加中考,庞女士特意在最后一场考试结束时带它过来迎接女儿考试凯旋。

“狗狗平时在家里和女儿最亲近,之前它就在我们小区附近流浪,女儿平时买些火腿肠喂给它;后来,小区里的大狗和流浪猫总是欺负它,留下了一些抓痕,女儿便索性抱它回家养了起来。”庞女士称,狗狗性情十分温顺,不吵不闹,现在成了全家人的掌上明珠。

同样,8日刚结束高考的实验中学毕业生刘帅来到德州二中考点,等待表弟杨文昊的最后一场考试结束。“我高考时,他还在积极备战中考,没有机会在场外给我打气,而且中考比高考竞争激烈些,这几天就过来陪他考试。”刘帅告诉记者,兄弟俩考试结束,会好好规划下出行计划,一起去放松一下。

“终于考完了,可以放松了。”在德州一中考点门前,考生露露从考场飞奔而出,与在门口等待的妈妈相拥而泣。露露告诉记者,今年的中考题目不是特别难,尤其物理化学这些比较难的科目,在中考题目中难度系数明显降低,“今年语文科目难度较大,尤其是作文题目是一首陌生的宋词,然后根据词意自拟题目进行写作。”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5.6万名初三考生参加中考,较上年减少2000人。目前,全市中考考试组织工作正在按照计划实施,下一阶段,将进行试卷扫描、网上阅卷、成绩复核和学校录取工作。中考成绩预计在7月上旬公布,市教育局将及时发布公告,向考生及家长公布考生成绩及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结果。届时,考生及考生家长可登陆市教育局网站或市政府网站查询。

全新考试模式压力变小了

2018年,全市中考改革力度之大,让考生在中考的实际体验变得更自信。其中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学科成绩使用原始分数呈现,其他学科以等级计入中考。“对于中考改革,我们家长懂得并不多,如果既能减轻孩子压力,又能提高孩子的入学率,相信是所有家长喜闻乐见的事情。”在德州一中考点,谈起中考改革,张先生这样说。

上午11时,在德州一中考点门口,考生们欢呼雀跃欢呼“解放”。“今年的题目并不难,而且全新的考试模式,让我们可以有空间选择自己优势学科,这样一来,我们的压力减小了,并且总体感觉这次考的不错,非常有信心。”来自德州九中的考生杜小月这样说。

记者了解到,据相关数据统计,全市共有20所普通高中学校共计划招生3.3万多人,招生计划占比约为59%,中等职业院校计划招生约2.8万人,招生计划完全满足德州高中阶段入学需求。

此外,德州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录取连年增长,2015、2016、2017年普通高中录取率分别为57%、62%、67%;2018年,中心城区高中学校面向三区考生投放招生计划约5540余人,计划占比约69%,较2017年约增长2%。

新闻推荐

招募隐形牙套试戴者

德州市中医院——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德生”诞生记2018-06-12 09:32
评论:(全市中考昨日落幕“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下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