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一女孩骑车摔伤昏迷公交司机全力救助还留下医药费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12 03:06   https://www.yybnet.net/

公交司机张燕救治摔伤女孩。本报7月11日讯(记者贺莹莹通讯员刘钊)7月10日下午2点左右,德州公交2路驾驶员张燕驾驶公交车辆,行驶至德州学院站牌附近时,突然发现一名女孩躺在血泊中,张燕见状,征得乘客同意后迅速冲出驾驶室,查看女孩伤情、及时采取救治措施。待急救车辆到达后,帮女孩垫付了1000元医药费,随后便投入到公交运营。

据了解,当日张燕驾驶公交车从付庄开往火车站,途经德州学院站牌附近时,看到一名十四五岁的女孩晕倒在地,头部出血严重。张燕见状后立即靠边停车,向乘客说明情况后迅速冲出驾驶室,这时现场已围聚了几名热心市民。女孩的一位朋友告诉张燕,女孩当时骑着电动车不小心轧到了路面上凹凸不平的井盖,一时失去了平衡,才发生此事。

女孩的朋友看上去很着急却又不知道如何进行救治,也只能拨打了120,在一旁焦急地等待。张燕了解情况后,一边嘱咐别人去驾驶室拿手巾帮助其按压止血,一边唤醒女孩的意识并询问孩子家长电话,整个救助过程既紧张又漫长。几分钟后医院救护人员赶到现场。由于工作原因张燕不能陪同女孩赴医院就诊,但考虑到孩子身上没有带钱,便跑到驾驶室内把包内全部的1000元现金交给了女孩的朋友,并叮嘱孩子要是再有什么困难给她打电话。看着救护车把女孩带走,张燕这才放心继续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去。

当乘客问到为什么毫不犹豫地拿出身上所有钱给孩子时,张燕微笑着答到:“当时只想救人,也没考虑这么多,而且不管是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不少市民为公交司机张燕的举动竖起大拇指。傍晚时分,女孩的家人给张燕打来电话表达了谢意,并表示女孩正在接受治疗已无大碍。

新闻推荐

举办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路演

德城——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任性”男子受罚2018-07-11 12:15
评论:(一女孩骑车摔伤昏迷公交司机全力救助还留下医药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