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天气闷热空调销量猛增安装工加班加点订单仍有积压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12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1日讯(记者路龙帅)连日来,闷热的天气让德州市民着实感受到这个夏天的“热度”,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受此影响,空调、风扇的销量持续走高。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各大家电卖场发现,无论是数千元的空调或是几百元的电风扇,销量都翻倍猛增。这也给空调安装工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有的安装师傅一天更是要安装七八台空调,一直忙到晚上近十点。

“热得不行,准备在卧室里再装一台。”7月10日下午,记者在德百大楼家电区某品牌空调商位前看到,前来询问、购买空调的市民络绎不绝。正在选购挂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来更换空调发票,顺便再选购一台空调。

“看得出来是挺忙的,刚才我问工作人员的时候,工作人员忙得都顾不上我了。”张先生对此表示理解,自顾自地在一旁记起了空调的型号及售价。

据该空调品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进入7月份以来,他们的空调销量便开始猛增起来。“以我们这个门店为例,平日里的销量也就是个位数,但最近这几天,每天都会销售一二十台。”该负责人表示,从全市范围来看,该品牌的空调销量,近期每天都维持在200台以上,销量最好的一天更是卖出近300台。

“近期空调销售量的攀升也给物流配送及安装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目前我们的货源还是保持稳定,主打的则是一些中档型号,同时我们也已紧急调集售后人员加班加点。”该负责人说,预计空调热销的情况仍将持续。

另一品牌空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店内空调近期也卖得特别好,每天都能卖出三四十台。同时因为订单增加,安装的时间将会较往常延长两天。

隶属于城区一家家电安装公司的空调安装工王正江,如今已经从事空调安装工作10余年。他告诉记者,近期加班加点已经成为常态,即便如此,手里的订单还是会有积压。

“一般都是早上六点多出门,晚上到家都十点以后了。”王正江说,正常情况下,一天他和工友能装七八台空调,有时遇到高空外机难处理的单子,也会耽误些时间。而且,除了空调安装外,他还会接到上门维修的任务。细算下来,他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得十四五个小时。

王正江告诉记者,安装空调的效率取决于环境,遇到配套设施齐全的地方,每天安装的空调台数还会增加。而像他们这样的安装队队伍,整个公司有10余之,一天的安装量也近百台。相较于淡季,近段时间他们的任务量增加了近一倍。据王正江介绍,今年四月份,不少空调厂家就开始宣传,推出优惠促销活动,他和同事们也进入了工作高峰期。“从4月份到现在,就没怎么休息过。”王正江说,四五月份购买空调的,大多是一些刚装修完或者还不着急的客户,对于空调的安装并没有那么紧迫。但近期购买空调的客户,只要一到货,恨不得马上就能装上使用。

“这几天催着上门安装的电话特别多。”王正江坦言,现在的天气对工作效率也产生了很大影响,但为了保证每天的安装数量,他们只能加班加点。

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德州分行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记者王爽报道本报德州讯邮储银行德州分行近日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以“学制度、学业务、做合...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气闷热空调销量猛增安装工加班加点订单仍有积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