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城区百余个换热站已开启学校医院等单位优先供热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08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贺莹莹通讯员王哲)记者从市公用事业局获悉,11月7日,中心城区各供热企业已进入热循环阶段,具备供暖条件的小区陆续热循环到户,部分居民家中已经有了热乎气。截至7日晚,已有百余个换热站开启,主管网温度已达到50℃以上,优先为学校、医院等单位供热。

随着热源企业换热首站运行送热,供热主管网温度逐渐升高,华能德州热力公司、华鲁恒升热电公司、市热力公司、新源热力公司等陆续进入供暖热循环阶段。家中暖气还未热起来的市民需耐心等待,这与距离热源远近或换热站是否开启等因素有关。

7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农机局宿舍换热站,该换热站的一网压力已经达到7公斤,二网压力为3.5公斤。截至当天下午3时30分,供暖主管网的温度已经达到49℃。据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换热站是在7日下午1点左右开启热循环到户。市农机局宿舍建成已经近20年时间,是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的小区,市热力公司为该小区进行了供暖二网等设施的改造。该小区共有2栋楼百余户居民,供热面积1.3万平方米。记者随机走进一户居民家中,刚进门能明显感受到一股暖意,家中温度计显示温度为20℃。

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热循环也是一个供暖试运行的过程。在7日,公司优先为学校、医院等单位开启热循环,像实验小学、湖滨北路小学、德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的换热站已经开启。由于温度升高受热胀冷缩等原因的影响,在热循环期间市民也要留意家中供暖设施的情况,如果家中供暖设施出现漏水等情况要及时修理。

据了解,整个热循环是一个缓慢进行的过程,并不是热源一放暖,居民家中一下子就能暖和起来。需要经过热源换热首站调试、一网逐渐升温达到适当标准、二级站开启换热,用户家中温度才会逐步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部分小区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已经开始热乎了,但不会是所有用户同时开始送热,用户室内温度也不一定立即达到供暖标准,这主要是因为管网升温需要时间,而不同小区换热站开启时间也不尽相同。

目前,各供热企业正加紧工作,换热站能够正常运行、物业同意换热站运行的小区,各热力公司将尽快给予送热,确保用户能够尽早用上热,保障室温在最短时间内达到标准。

新闻推荐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做好“生态+”文章,打造天蓝水碧的美丽家园 生态高颜值 生活高品质

□本报记者钟伟本报通讯员韩立敏孙贤郑芳10月22日,秋高气爽,天空碧蓝如洗,阳光不着尘埃地落下来,纯净地把温暖洒向人们。在德...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区百余个换热站已开启学校医院等单位优先供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