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今年陵城加大城区“电代煤”改造 3600户居民实现清洁取暖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1-09 09:07   https://www.yybnet.net/

陵城讯(王书胜 单天鹏 杨文月)往年一到秋天,临齐街道南街居民王海林就开始张罗着买煤,为入冬取暖做准备,但是今年不用了。“区里为我们免费安装了‘电代煤’设备,政府还给电费补贴,每年最多补贴1000元钱,一共补贴3年,这对老百姓来说确实很实惠。 ”王海林高兴地说。

为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改善群众居住环境,陵城区多措并举,在向农村发放清洁煤、对城边村进行“气代煤”改造的基础上,加大推进城区“电代煤”改造工程,最大限度减少散烧煤使用量。今年,全区“电代煤”项目分布于临齐街道东关、东街、南街等8个城中村,涉及3600户居民,目前已全部改造完成。

8月初,“电代煤”工程全面启动。前期,陵城区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陵城区2018年度清洁取暖工作方案》,先后多次开会征求工作意见,安排任务落实,调度进展情况。在实施过程中,坚持必须整建制推进、必须公开透明、必须惠及群众、必须逐户承诺、必须确保质量“五必须”原则,对“电代煤”用户,全部发放了《安全告知书》,同时加快设备通电、试暖工作进度,针对施工质量、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

“前期通过摸底走访、村广播、张贴通知单等形式,向居民讲解‘电代煤’的环保特点及补贴政策,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工作顺利开展。目前,每户安装了10片电热板,既美观又环保。 ”临齐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杨学顺说。

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投资3198万元,铺设架空线路、电缆线路32.1公里,安装变压器47台,安装碳晶板3.6万片,力争通过“电代煤”实现散煤清零、清洁取暖,确保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新闻推荐

省老年人羽毛球比赛在德州开赛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刘振)11月5日,由山东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主办,德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2018...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包饺子活动2018-11-0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陵城加大城区“电代煤”改造 3600户居民实现清洁取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