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德州又添一好去处来董子书屋免费看书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21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德州7月20讯(记者孙文丽郭华春)“同学们,进入书店要保持安静和书籍整洁,祝大家读书愉快。”董子书屋店长李政坤对待每一个进入书屋的学生都耐心地进行讲解。为提升学校书生气息,促进读书热潮。由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出资,山东新华书店德州分公司赞助,董子书屋建成并于2020年7月进行试营业。

董子书屋位于德州交专博文楼一楼,面积约280平方米,现有藏书10000余册。每天上午10:00-晚上10:00营业,可自由阅读、开展读书会或组织班级集体活动,现阅读功能已经基本实现,后期藏书会进一步扩展,书籍种类将进一步丰富。

据了解,董子书屋还会开设茶吧,有饮料、奶茶、咖啡等饮品,实现“一本书、一杯茶”的品味生活。让学生在下课之余有地去,有书读,还对外开放,吸引众多读书爱好者前来学习。

现店内共设有三个区域:一是文教区,位于书店的东南角处,其中包括字典,各类作文书,地理图册,读者等等各类教辅文章,大约两千本。

二是少儿区,在书店的西南角,这个区域内的书籍包括小朋友们看的有立体书,儿童绘本,以及一些带拼音的儿童故事书,两千二百本左右。

三是文艺区,这个区域在书店中央部分,这里的书籍就是青少年比较感兴趣的网络畅销小说,近代作家的文学作品,或者是国外一些作家的文学作品,还有关于历史的古籍,名著;关于科技,未来的书;关于管理,演讲,经营的书等等,共有书籍五千多本。

“书屋免费为群众提供阅读服务与便民服务,致力于打造城市阅读空间,让公共阅读融入百姓生活,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促进德州文化事业发展,不断丰富文明城市创建内涵。”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处主任段化秋说。

书屋一角。

新闻推荐

“太激动了,我朋友圈都刷屏了” 终于要复工,德州影院员工都激动坏了

齐纳国际影城为复工做着最后的准备。本报德州7月16日讯(记者李梦晴)7月16日上午,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又添一好去处来董子书屋免费看书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