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新疆棉就像一日三餐一样已融入产品‘基因\’”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4-06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赵静)在山东省德州市,有一家纺织企业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一直使用新疆棉,日用量达20吨至25吨。德州陵县恒丰纺织公司经理刘建军说:“新疆棉是性价比高的好棉花!”

3月25日,记者在德州恒丰集团陵县恒丰纺织品有限公司的仓库内看到,一批40余吨的新疆棉花刚刚到货,它们将用于生产高品质的纱线,之后销往全国各地。

“这些是我们刚到的一批新疆棉,它们属于机采棉。我们厂区每天使用20吨到25吨新疆棉,我们所属母公司恒丰集团共有41个理事单位,新疆棉的年采购量大概是12万吨。”刘建军介绍。

陵县恒丰纺织是一家拥有25万纱锭的大型棉纺企业,主要以新疆棉为主,一周至少进三次货。说起恒丰纺织为何“青睐”新疆棉,刘建军说:“新疆拥有面积较大的产棉区,主要是机采棉,混入的杂质、“三丝”等物质较少,利于纺出高质量的纱线。新疆棉综合色泽、长度、细度等指标特别适合我们国内的纺织企业,且指标比较稳定,适用于纯纺和混纺等多个品种,性价比较高。”

在该企业展厅,各种颜色的纱线产品令人眼前一亮,它们使用的都是新疆棉。据了解,相比其他地区的普通棉花,新疆棉具有“内外双修”的多项优势,外在品级高、色泽洁白、丝光性好,内在品质优、纤维长、强力高、适纺高支纱。同时,新疆棉的适纺性好,对温湿度的变化不敏感,满足一年四季的车间生产要求。“棉花透气性好,用新疆棉纺出来的纱,弹性更好一些,这样人们穿起来更舒适一些。”刘建军说。

全球棉花看中国,中国棉花看新疆。目前,陵县恒丰纺织90%以上的棉花从新疆采购,恒丰集团在新疆也建有厂区,产品主要以纯棉纺纱为主,销往江浙等地的纺织业下游企业。

“我感觉用新疆棉,就像一日三餐一样,油盐酱醋哪样都少不了,新疆棉已经融入在我们的产品基因中了!”刘建军说。

新闻推荐

线上线下均可为英烈祭扫

本报德州3月25日讯(记者李梦晴通讯员安红芬)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3月22日至4月22日,德州市革命烈士陵园集中...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疆棉就像一日三餐一样已融入产品‘基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