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媒体评“获刑14年未坐一天牢”:保外就医不能成为逃刑工具

来源:央广网 2021-04-30 22:19   https://www.yybnet.net/

@央广网4月30日消息,德州银行滨州分行副行长朱某宇诈骗超千万,被判有期徒刑14年后却未收监,此事有了新进展——法院已经裁决对其执行收监。

从孙小果“死而复生”到巴图孟和“纸面服刑”15年,再到朱某宇被判有期徒刑14年后未收监,这背后都暗藏“保外就医”的鬼魅影子。“保外就医”本是对重大疾病患者特事特办,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也是司法对罪犯健康权益的保障。这一人性化关怀措施却被部分人钻了空子,成为权力与金钱合谋操弄的工具,使得犯罪者逃避法律惩戒,不用实际服刑而逍遥法外。此举严重破坏了司法的公正公平和严肃性,亦因放纵罪犯,容易诱发再次犯罪,伤害社会和人民群众,负面影响极为恶劣。

因此,需要完善规则制度,厘清“保外就医”标准,细化执行方案,堵住程序漏洞。在具体执行的过程中,则要把好审查关口,不得随意宽宥。每一桩“保外就医”均应实施全程可追溯,负责人终身责任制,对徇私舞弊者严惩不贷,不留下操作空间。同时,要鼓励人民群众积极监督,举报违规违法行为,实现全面监督,让“保外就医”无隙可乘。

(原题为《判刑14年未坐一天牢 “保外就医”不能成为逃刑工具》)(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问政德州》曝光创城问题 30个责任单位被扣分惩戒

本报德州4月15日讯(记者张磊)4月14日,《问政德州》栏目对创城部分点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曝光。按照《德州市文明...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播撒法治种子2021-04-26 09:19
评论:(媒体评“获刑14年未坐一天牢”:保外就医不能成为逃刑工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