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宁津:打响禁毒战 全力保平安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06-19 18:3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是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攻坚之年,宁津县公安局将禁毒工作作为重要任务予以高度重视,强化责任,主动作为,持续打击,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形成全县警民禁毒的强大合力,维护了社会秩序平安稳定。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防毒意识

“ 吸毒不仅危害自身,也会给亲人、朋友带来无法弥补的伤痛,我们一定要时刻警惕毒品侵蚀。”5月14日上午,百余名中小学生受邀走进宁津县禁毒预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在教育基地,民警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和了解毒品,提升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宁津县禁毒预防教育基地位于宁津县育新中学,自2016 年落成以来,已接待2 万余名参观者,教育基地包括中国禁毒史、毒品认知、毒品危害、毒品预防康复等板块。

今年,宁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围绕“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为主题,以禁毒教育基地、媒体等为载体继续实施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推动禁毒预防宣传工作深入社区、学校、单位、场所、家庭和农村,进一步提高全民识毒、 防毒、拒毒意识。“宁津公安”和“宁津禁毒”微信公众平台共发布信息38 条,民警走上街头加强社会面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 万余份,受众达10万余人次。

加强打击力度遏制违法犯罪

5月13 日下午,民警在宁津县城区某小区走访时,发现该小区绿化带中有一簇簇鲜艳的红花十分醒目,经辨认,该植物系罂粟。随后,禁毒大队民警立即对种植罂粟的居民进行询问。经查,小区居民刘某在楼下绿化带中种植罂粟38株,意图食用。经过民警口头教育,刘某认识到自己私自种植罂粟的行为违法了国家法律,当场配合民警进行了铲除。

为彻底禁绝毒品原植物大面积非法种植,宁津公安多管齐下,深入开展禁种铲毒行动。工作中,民警加大对菜地、 花圃等易种植毒品原植物区域的巡查力度,并利用无人机对偏僻院落、排查盲区进行空中巡逻。今年以来,共出动警力100 余人次,在全县辖区进行全面摸排,发现种植罂粟行为8起,铲除罂粟500余株。

县公安局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防止毒品向辖区渗透。2017年年底,禁毒大队经过近半年的艰苦奋战,破获涉及4省5市的“4.06”贩毒案,抓获吸贩毒嫌疑人 10 余名,缴获冰毒 200余克,毒资数万元,运毒车辆3部, 成功摧毁“广州——德州”的贩毒网络。

加强毒品预防提升管控力度

5月12日,禁毒大队民警赵国涛前往辖区吸毒人员周某家中进行走访,详细询问其近期思想状况与生活情况,鼓励他积极拥抱新生活。

近期,宁津县公安局开展禁吸戒毒专项行动。 禁毒民警对全县吸毒人员进行走访,逐一登记造册、建档立卡、摸清底数,开展见面核查工作,核查率达到百分之百。

同时,县公安局还健全监测吸毒网络,加强对可能涉毒的“高危人群”和公共娱乐场所的管理。今年,宁津县禁毒办与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根据规定,加强对娱乐服务场所的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与经营者签订《娱乐场所禁毒责任书》,强化监管力度。目前,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已与全县所有宾馆、娱乐场所、网吧签订责任书。【 崔秋芬  赵  琳】

新闻推荐

□“假和尚”化缘骗钱被识破受处罚

身着僧衣、脚踩僧鞋,伸手化缘,可这个“僧者”竟是有人为骗取钱财而假冒的。5月31日,宁津县公安局处罚一个假冒僧人招摇撞骗...

宁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津:打响禁毒战 全力保平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