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为民营企业提供贷款超20亿元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2-13 09:51   https://www.yybnet.net/

建行德州分行加大信贷资金投入,调低贷款利率,对于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企业,实行无还本续贷。今年前11个月——

为民营企业提供贷款超20亿元

□本报记者芦瑞瑞本报通讯员李小倩刘万圣

11月22日,建行德州分行副行长曲直在德州市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专项行动会上就该行的创新做法做了典型发言。

建行德州分行以“不唯所有制,只唯客户”为服务原则,与广大民营企业携手共进。保障信贷资金投入,调低贷款利率。对于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企业,实行无还本续贷。今年前11个月,该行共为1686户民营企业提供贷款20.51亿元。

贷款利率持续下降

“通过‘小微快贷’,我们拿到100万元贷款,还享受了优惠利率,一年能减少1万元利息支出。 ”宁津县泰达网带输送机械厂财务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建行德州分行实行普惠金融差别化信贷政策,下调“小微快贷”产品定价标准。信用类快贷年利率由6.5%下调至5%,抵押类快贷年利率由6.3%下调至4.5%。自今年7月开始,该行每月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一季度降价幅度不少于0.5%。

为进一步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切实助力小微民营企业发展,建行德州分行单列小微民营信贷投放计划,执行过程中不挤占、挪用,保证贷款规模向小微民营企业倾斜。为流动资金周转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小微民营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减少企业过桥资金成本。该行还严格落实监管部门对小微企业“两禁两限”的要求,对小微民营贷款企业不收取任何费用。

办贷效率不断提高

“‘建行惠懂你’APP真是懂我啊,刷脸后动动手指我就顺利获得50万元信用货款。同之前企业贷款相比,全流程线上操作,不用提供厚厚的信贷资料,真是太省事了。 ”德州汇恒空调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为了提高企业办贷效率,除了开发200万元以下的线上纯信用贷款方式以外,对于大额贷款,建行德州分行创新推出“小企业信贷工厂”。采用审批人派驻,评级、授信、支用同时申报的“三位一体”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最快可实现1周内放款。

针对单户授信在500万元以下的小微民营企业推出了评分卡信贷业务,主要是围绕非财务信息进行风险评估,结合客户经营特点,建立专属业务流程,通过批量化经营模式,标准化业务操作,简化了流程材料,有效提高贷款审批等业务流程效率,及时满足企业资金需求。

新闻推荐

建设绿色园区 培育产业龙头 宁津:产业转型赋能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尹滨高红岩通讯员孙久生)12月4日,在宁津县张大庄镇绿色产业园区里,工人正在喷漆中心紧张忙碌着。“我们这些入驻...

宁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民营企业提供贷款超20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