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大曹镇野竹李村选择前景好、后劲足的项目,引导贫困户用扶贫资金入股 产业项目助193户脱贫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2-13 09:5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宁津县大曹镇野竹李村的土地合作社分红了,贫困群众岳书山领到了2400元。“我今年71岁了,年纪大了,种不了地了。现在好了,把地交给合作社,土地入了股,年底能拿分红。我是贫困户,上级给的扶贫资金也入股合作社,我还能多分红。 ”岳书山高兴地说。

这是岳书山第二次领到合作社的分红款,去年,他作为村里的贫困户,只获得了贫困资金入股分红,今年,他把自家的3亩多地流转给了合作社,全年共得到2400元分红。今年一年,岳书山通过旅游观光大棚扶贫项目分红、特惠供养金、入股土地合作社、扶贫金分红等,共收入7000余元。

去年,野竹李村在大曹镇政府帮助下成立众友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将扶贫资金90万元入股到合作社里,探索“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和财政扶贫资金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产业扶贫方式,走出了一条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新路子。

野竹李村共有土地2200多亩。合作社按照村民自愿原则接收野竹李村村民作为股东。一方面,村民可选择将土地入股,获取分红;另一方面,贫困群众用扶贫资金入股。

众友种植合作社成立至今,除去土地入股村民获得保底分红和二次分红外,还将18万元用于贫困户分红,与此同时,将利润的5%上交村集体,促进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发展。

通过土地流转,利用项目分红,帮助贫困户增收实现脱贫。村党委还创新模式,以土地+现金入股的方式实现资本联合,进一步扩大合作社的实力,增加贫困户收入。

野竹李村党支部书记杨云恩说:“除了成立众友种植专业合作社,我们还利用100万元的扶贫资金建了4个旅游观光采摘大棚,效益明显。今年贫困群众人均多分红600元。 ”今年以来,大曹镇通过17个扶贫产业项目,取得42万元收益,帮助193户贫困户全部脱贫。“通过多方考察,我们选择前景好、发展后劲足的产业项目注入扶贫资金,使贫困人员依托项目定期取得稳定的分红。这样使扶贫脱困由‘输血型’转向‘造血型’,争取通过产业扶贫的方式,推动产业扶贫工作向更宽、更好、更精准的方向发展。 ”大曹镇扶贫站长张兴让说。

新闻推荐

马振华 冀鲁边区的抗日元勋

【据新华社石家庄12月10日电】在河北盐山县革命烈士陵园内,经常有青少年来这里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八十年前,在民族危...

宁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曹镇野竹李村选择前景好、后劲足的项目,引导贫困户用扶贫资金入股 产业项目助193户脱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