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宁津 > 正文

宁津县中医院解决医疗、护理“最后一公里”难题 “医护到家”成立100天,成功服务339单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3-12 04:45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全市首家开创“互联网+医疗服务”新模式的宁津县中医院,3月10日“医护到家”成立100天,该院公布了服务数据,3个多月的时间里完成339个订单,“线上预约、线下上门”的服务模式逐渐被全县人民认可。

2020年12月1日,“医护到家”启动仪式在宁津县中医院举行,该院借助网络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线上预约、线下上门”的延续服务。12月3日,首单“医护到家”服务预约并顺利完成,医护人员来到刘营伍乡老君堂村,为长期卧床的老人顺利更换胃管。

三个月的时间,从首单到如今的339单,“医护到家”服务模式已经逐渐被全县人民认可,订单量也呈“井喷式”递增!

据了解,在“医护到家”上门服务的10类项目订单中,康复治疗数量最多,占23.37%。排名前十的疾病为康复治疗、普通换药、普通伤口拆线、PICC维护、静脉采血、更换胃管及鼻饲、女病人更换尿管、压疮护理、更换膀胱造瘘管、CVC换药。

对于医护上门提供的服务,用户五星好评达100%,这说明医护人员在上门服务过程中,赢得了用户的认可。而这得益于“医护到家”上门服务的十步标准,比如医护人员统一着装、入户自备鞋套和垃圾袋、与病人沟通询问需要服务内容、了解患者病史、根据服务内容进行相应操作。目前宁津县中医院“医护到家”平台注册医护为77人,全部为工作经历5年以上,有丰富临床经验的科室骨干人员。

截至目前,“医护到家”可提供服务涵盖内、外、妇、儿、急诊、康复等6个方面的专业护理,其中抢单及业务量最多的护士所在科室前三的是:康复科、骨伤科、ICU。

宁津县中医院“医护到家”的宗旨是为全县身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的居家护理服务,目前已经成功服务339单,服务范围涵盖县城和各个乡镇、医护人员总行程1万多公里,解决了医疗、护理“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张涛)

不忘家乡恩,回报桑梓情!德广医院院长辛松峰设宴感恩家乡人民

3月8日,德州市德广医院院长辛松峰博士盛邀宁津县保店镇40余位乡邻到院相聚,并设宴招待。66岁的辛松峰与阔别40余年的老乡们再次相见,感慨万千,他感恩家乡的培育和挂牵,并立志将德广医院做大做强,办出中西医统合特色,服务家乡人民。

辛松峰1956年生于宁津县保店镇东迟村,从小勤奋好学的他受到乡邻的好评,高中时期随父到石家庄求学,1978年之后再难得机会回家探望。

“欢笑情如旧,萧疏鬓已斑。”一别几十年,儿时一起读书、游戏的伙伴,一起劳动的乡亲均斑白了头发,已改变当年模样。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见到同根故土人,辛松峰与乡邻们握着双手,拍着肩膀,一边攀谈寒暄,一边回忆从前,眼含热泪谈家常,手握温暖说未来……

宁津县保店镇的东迟村与中迟村、西迟村相邻,统称为“三迟”,这里民风淳朴,村民来往密切,亲如一家人。辛松峰在致欢迎辞时回忆道,儿提时月夜下玩”藏瞎儿”(捉迷藏)游戏,经常就从自家的东迟村跑到中迟村、西迟村追逐藏避,所以与村民们都很熟悉。他还回忆起与大家一起下生产队挣工分的生活,还有拔草放羊、砌圈养猪的日子,还能提起一件件印象深刻的旧事。辛松峰立志将德广医院做大做强,用自己的毕生所学回馈家乡,而此次邀请东迟村、中迟村和西迟村的乡邻们相聚便是他感恩行动的开始。讲话间,辛松峰将家乡人的感情越拉越近,让家乡人的心里格外温暖,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辛松峰高中时期随父到石家庄求学后,考入了山东中医学院(现山东中医药大学),留校任教数年后,又于1987年在北京中医学院(现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1991年赴日本留学并被IOND医科大学授予医学博士。在日本,他不仅凭借医学知识使众多难病患者康复,还研发出了纯中药成分的养生保健产品“甦液”,风靡日本名流人群。虽然常年居住日本,但辛松峰始终不忘祖国,不忘家乡。2013年初,他在德州投资创业,创办松峰中医诊所,2019年10月建设为德广医院。

听了辛松峰博士的一番心里话,在场乡邻们分外感动,东迟村委会迟恩来作为三村代表致辞,他感谢辛松峰提供的将大家团结一起的机会,并希望村民们团结一心,一起克难,同享幸福。随后,村民代表为辛松峰送上“业界泰斗家乡荣耀”的锦旗。合影后,辛松峰带乡邻们参观了德广医院,随后与大家设宴欢庆,共享团圆。

据介绍,德广医院设有中医科、内科、外科、妇科、预防保健科、影像科、检验科等20余个科室,中医科是该院特色专科,辛松峰院长亲自诊疗,主治各种癌症、糖障(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等大病难病。(徐良)

新闻推荐

全县有80多个蟋蟀专业村,养蟋蟀、做陶器、卖器具,相关从业人员2万余人 “中华蟋蟀第一县”为啥是宁津

□刘振兴报道斗蟋□本报记者张双双本报通讯员孙久生“儿时,曾记得,呼灯灌穴,敛步随音。任满身花影,犹自追寻。”...

宁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津县中医院解决医疗、护理“最后一公里”难题 “医护到家”成立100天,成功服务339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