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宁津 > 正文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获评省结核病实验室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07 04:57   https://www.yybnet.net/

德广医院中西医联合控制患者脑膜瘤

2020年底,宁津县的冯先生在例行体检时被告知脑袋里长了个“瘤子”。经朋友推荐,冯先生第二天便来到德广医院就诊。经检查,冯先生患的是脑膜瘤,需要立刻住院治疗。

冯先生介绍,他有多年的高血压史,但总是感觉头昏脑涨,晚上睡眠质量很差,一天仅能睡3-5个小时。当得知自己患了脑膜瘤,他的心情也降到了谷底。

德广医院辛松峰博士在了解冯先生的病情后,与冯先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逐渐打消了病人的恐惧心理,并采用中西医联合治疗的方案,一方面口服中药外加中药敷贴,一方面配合西药进行输液,冯先生的病情逐渐有了好转。

“医生们经常找我谈心,让我树立了信心,我的一个老乡,长了5个鸭蛋大小的淋巴瘤,就是在这里治好的,我这个小瘤子,辛博士一定也能给我治愈。”冯先生说。住院没几天,他的高血压就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吃饭也香了,一觉就能睡到天亮。脑袋里的脑膜瘤经过复查没有再次增大,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3月30日,由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举办的2021年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暨结核病防治培训班在济南召开,会议对“十三五”期间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表彰,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被评为山东省结核病实验室工作先进单位,该院石洪柱、赵强、陶贵华三位同志被评为山东省“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实施先进个人。

自“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在省、市卫生计生委的领导下,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主动积极探索实施“三位一体”的综合防治服务模式,圆满完成了国家“十三五”结核病防控指标,且多项指标名列全省前茅。

作为德州市结核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挂靠单位、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和结核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多年来致力于结核病的医疗救治事业,承担了全市疑难危重结核病病人的救治工作,并负责全市医疗机构结核病的培训、会诊、业务指导等工作,为全市结核病的防治做了积极贡献。实现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工作目标,为结核病患者提供分级、连续、节约、高效的医疗服务。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疾病。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将继续担负起全市结核病防治这一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为全市结核病防治的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月华)

新闻推荐

山东德州确认6名新冠无症状感染者密接次密接 首次核酸阴性

大众网微信公众号4月1日报道,3月3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宁津县卫生健康局了解到,3月30日,宁津县确定6名新冠肺炎无...

宁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处 置 公 告2021-03-02 10:17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获评省结核病实验室工作先进单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