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德州率先实现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发展规划全域全覆盖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05 14: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3日讯(记者贺莹莹通讯员颜伟)近日,市住建局组织省住建厅、省统计局、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山东社会科学院以及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对全市10个县(市、区)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规划进行评审论证。2017年12月28日,随着平原县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规划最后一个通过了评审,德州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发展规划县市区全域全覆盖。

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发展规划是指导和引领市民化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编制并实施好规划是推进“三个市民化”工作的重要依据和基本遵循。德州高度重视市民化规划的编制工作,对市、县两级市民化规划统一打包进行公开招标,由一家单位负责编制工作,确保了市民化规划数据的上下一致性和规划思路的贯通性,保证了规划具有可操作性。自2016年9月以来,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调查研究和精心编制,全市、中心城区及各县(市、区)市民化规划均已编制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其中,《德州市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发展规划(2016—2020年)》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于2017年9月正式印发实施,这也是全省首个发布实施的设区市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规划。

下一步,全市将按照市民化发展规划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任务,促进新型城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司法为民上水平

平原法院通过强化党建工作,进一步优化司法便民软硬环境——

平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加强企业危废监管2017-12-20 10:15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率先实现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发展规划全域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