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平原:全方位打好夏季治安立体防控战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07-17 18:56   https://www.yybnet.net/

入夏以来,为深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理,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平稳,平原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当前治安形势及夏季发案特点,密织社会治安防控网,“全方位、立体式”打响治安整治攻坚战,强化防范和打击,全力挤压犯罪空间,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密织“天罗地网” 强化巡逻防控

5月29日9时许,平原县公安局借助“天眼”,多警联动,合成作战,围追阻截,一路追踪快速抓获涉嫌寻衅滋事罪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和刘某某。5月 20日 22时35分,特巡警夜巡组巡逻至琵琶湾北门时,遇到一起借醉酒拒不付出租车费事件,巡逻民警及时调解控制一场扰乱公共秩序的纠纷,有效控制了矛盾的激化……

针对夏季群众外出活动增多、特别是夜晚各种治安问题多发的特点,平原县公安局进一步优化动态化、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优化勤务模式。大力推进视频监控全覆盖工程建设,在全县布建视频监控探头,将“天网”监控与街面巡防力量进行对接,进一步提高打击违法犯罪能力,强化社会面动态管控,最大限度屯警街面,特巡警、机关民警、派出所民警、协警、保安“五位一体”,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在全县实施“网格化”街面动态治安巡逻机制,深化“警灯闪烁”,实行24小时武装巡逻。坚持武装巡逻与便衣巡逻相结合,强化警种联动,规范特巡警、交警和派出所民警的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各警种协同作战和快速反应水平。夜间组织警力在烧烤摊点、商场、公园等重点场所武装值勤,在重点路段加强巡逻,加大对可疑人员和可疑车辆的盘查力度,提高了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有效遏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有效压降了发案,给出行群众带来安全感,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

调解群众纠纷,营造和谐环境

6月 12 日,坊子派出所民警冒雨化解一起因收割机引起的矛盾纠纷,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当日11 时许,来坊子乡收割小麦的河南大批收割机因下雨停滞在坊子商业街上,将店主高某门前花砖压破,出现凹陷,店主高某扣留了收割机,并说修不好花砖不让走,双方因此发生矛盾纠纷并发生肢体冲突。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冒雨给双方人员讲法律、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多次工作,双方人员被民警的真情所打动,握手言和,并感谢派出所民警化解了双方的矛盾。

为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该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并以此作为提升社会群众满意度的重要路径,多措并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民警深入村庄、田间地头,及时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消除不和谐因素,同时充分发挥一村一警务助理的作用,全面摸排社会面上的各类矛盾纠纷,针对不同的纠纷问题,及时出警调解,防止事态扩大。近日来,该局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整改,实行错时走访,利用下班后时间深入社区广场、乡村街道等与群众面对面谈心,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登记造册,落实责任民警和调处时间,充分发挥警务助理的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广大百姓对公安机关细致为民的扎实工作给予高度赞扬,群众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强化清查整治  消除治安隐患

夏季以来,该局着力加强对全县公共娱乐场所、险剧毒化学品从业单位、民爆物品、烟花爆竹企业等重点场所、重点物品的管控,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对出租房屋、旅店、网吧、足疗店、洗浴等重点部位、场所,依法加强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治安管理,做到确保清查彻底,不留隐患,及时发现和打击隐藏其中的违法犯罪活动。

为确保夏季全县社会治安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排除各类治安安全隐患,该局自6 月 8日 21 时至 9日9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围剿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集中巡逻、清查行动。通过此次集中巡逻清查,进一步消除了各类治安隐患,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重拳打击犯罪  维护社会稳定

进入夏季以来,平原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剑指黑恶势力,打响了“扫黑除恶”攻坚战。该局坚持主动出击,突出重点,高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已打掉犯罪集团1个,破获涉恶类案件11 起,打掉涉恶犯罪团伙及其他共同犯罪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 27 人,有效打击了黑恶霸痞势力的嚣张气焰。同时,还加大对酗酒滋事、打架斗殴等案件的查处力度,坚持做到闻警而动,快速反应,快速侦破,重拳出击。对“黄赌毒”坚持零容忍。充分发挥各警种、各部门职能优势,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有效净化,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6月8 日夜间,由治安大队、龙门派出所、特巡警大队和网安大队组成的二战区清查小组,在辖区一宾馆抓获陕西警方上网逃犯1名。经查:犯罪嫌疑人邹某,因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陕西省汾阳市法院判决生效的 270 万元判决裁定,且拒不申报个人财产,被陕西省汾阳市公安局上网追逃。另外,行动期间还行政拘留1名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违法行为人。【梁家卿  谭艳燕】

新闻推荐

燃气取暖难兑现租户状告房主索要租金

平原讯(李红梅)近日,平原县法院恩城法庭对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进行诉前调解。该案中,原告韩某租赁被告杨某位于恩城镇某社...

平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原:全方位打好夏季治安立体防控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