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王凤楼镇完成“气代煤”任务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2-25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徐冬晓 通讯员 马乾)只需拧一下开关,就可以使用清洁高效的天然气进行供暖,还可以做饭、烧水、洗澡……平原县王凤楼镇柴庙村村民刘爱民自从使用“气代煤”后心情舒畅,过去一天数次添煤掏炉灰,满屋煤烟味和灰尘的日子一去不返。

今年以来,王凤楼镇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扎实开展“气代煤”工程,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减少大气污染,提升空气质量。继去年5个村402户村民用上天然气取暖后,今年又有256户进行“气代煤”改造项目,完成了县里下达的任务。

群众居住分散,部分村庄管网安装复杂,施工周期长、难度大。为如期完工,确保群众冬季取暖用上放心气,8月初该镇就组织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查看施工现场,绘制安装施工图纸,组织村干部到群众家中进行“气代煤”安装用户的摸底,但群众观望情绪浓厚,项目进展缓慢。“一些群众存在顾虑,听说要拆掉用了几十年的大锅头就直摇头。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担心不安全和用不起。 ”镇城建办主任李善强介绍。

针对“不安全”问题,该镇加大宣传力度,把“明白纸”发放到每家每户,同时通过媒体和网络宣讲使用天然气的安全保障措施。分批次组织所有“未通气村”的村民代表前往“已通气村”参观,通过领着看、讲给听、教给用,以直观的成果展示打消群众对使用天然气的种种疑虑。同时,在施工过程中,组织专业人员在施工现场24小时巡查,发现问题责令施工方及时整改,确保工程安全与质量。

针对“用不起”问题,按照农村能源清洁开发利用政策,该镇采取政府补贴推广安装的方式,为村民免费安装炉具、改造管道及清洗暖气片,并给予前3年每户每年1000元的补贴。

心里没了“疙瘩”,村民纷纷报名安装,主动清理家中堆积的杂物,方便取暖炉灶和燃气管道的安装铺设。

王凤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宪国说:“‘气代煤’工程是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尽快实现村村通、户户通,同时在每村设立一名安全联络员,配合安保队伍对村内燃气管道进行巡检,24小时在岗,以保证设备运行安全。 ”

新闻推荐

农行平原县支行 员工冷湖捞“黑网” 警民协作传佳话

11月10日早晨,天气晴好,位于平原县城东的三国文化广场公园风景如画,公园内方圆200多亩的人工湖清波涟涟,鸥鸟翔集。7...

平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凤楼镇完成“气代煤”任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