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微信密码被修改,手机号也被替换 农行平原县支行紧急出手挽“危局”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27 05:13   https://www.yybnet.net/

4月19日下午,农行平原县支行营业部迎来了一对中年夫妻,他们献上一面写有“对工作尽职尽责,为客户挽回损失”的锦旗,对该网点大堂主任刘连博一再致谢。

当日上午8时,像往常一样,营业部准时开门迎客。一女性客户急吼吼地率先冲到在大厅服务的当值大堂主任刘连博跟前,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同志请帮帮我,我的微信号被盗了,正不知道咋办呢。”小刘一边安抚客户情绪,一边把她引领到接待室沟通了解情况。

原来该女士姓石,她读小学的儿子为购买游戏装备将她的微信号和密码一并告知了所谓的“游戏客服”,微信号密码随即被异地修改,绑定的手机号也被替换,这下可把石女士吓坏了,毕竟微信绑定了银行借记卡和信用卡,微信钱包余额也有5000多元。她先后到住所附近的手机维修店咨询求助,得到答复说没有办法。虽然打电话报了警,一时半会儿警察也解决不了。

小刘急中生智,查看了石女士绑定手机卡的短信通知,未发现有余额变动通知,这说明该客户银行卡资金还没有被诈骗嫌疑分子盗刷。他立即按照微信安全中心的提示一步步进行安全认证,不到一刻钟,该客户的微信号终于重新登陆了进去,随即让客户更改了密码和安全手机号码,一场诈骗“危局”至此终于被安然化解。

石女士一边激动地握着小刘的手表示感谢,一边给她丈夫打电话陈述详情。原来她丈夫姓王,其手机差不多同一时间也遭遇了同样情况,而且他丈夫微信钱包余额将近三万元。事情发生后,她和丈夫兵分两路分别进行求助,其丈夫跑了多处也没有得到解决,正在大街上急得团团转。得知消息后,火速赶到农行,不多时小刘采用同样方法将王先生的微信账号找回。王先生一翻阅微信消息,更是倒吸一口凉气。微信聊天记录显示,“王先生”正在向亲朋好友借钱,幸亏及时变回微信安全手机号码,才未让犯罪嫌疑分子得逞。

农行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客户,当前不法分子诈骗手法不断翻新,务必加强儿童电信防诈骗教育,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赵曙光宫玉河)

新闻推荐

平原县沿链招引农业龙头企业—— 一个十亿元项目“磁吸”百亿元产业

平原县军粮食品产业园内,某食品企业加工车间(资料片)“之所以落户食品产业园,是综合鲁西北饲料、养殖、人工等成本优势和上下...

平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密码被修改,手机号也被替换 农行平原县支行紧急出手挽“危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