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齐河施巧策引导全民植绿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2-10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林农得实惠 生态有保障

齐河讯(郑军 田彬 赵梓霏)“去年俺在济聊高速南侧种的9.8亩杨树,成活率很高,县里给补贴了4900元。 ”2月9日,齐河县潘店镇李保元村村民李洪义说,“如果每亩成活率保持在95%以上,今后两年还可以继续领补贴,俺可要照看好这些杨树。 ”

近年来,由于木材市场行情低迷,造成群众种树积极性普遍不高,县域主干道两侧绿化程度偏低。对此,齐河县按照“政府奖补、乡镇落实、林农收益”的原则,县财政拿出专项资金对县域内的308国道、324省道及华焦路等路网绿化进行扶持,规定当年新造林成活率达到95%以上的林农,每亩补贴500元,连补3年。“这样一来,不但大大提高了群众植树造林积极性,而且确保了苗木成活率,有效延长了砍伐周期。 ”齐河县林业局局长张本生说。 2017年,该县主干道两侧新增绿化面积3057亩,兑现补贴150余万元。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 2017年,齐河县以“绿河、补网、调结构”为目标,通过政府主导、政策引导、多元化投入,按照全县“绿带绕城”总体框架,以市场为导向,不断丰富树种结构,促进林业产业提质增效,全县林业向多树种、多彩化发展。

齐河县大力实施财政投资“增绿”,投资3亿元对309国道黄河国际生态城段进行高标准景观绿化,栽植树木6万株;启动北展堤、津浦铁路、旅游路、京台高速等道路绿化提升工程,栽植绿化树木13万株。县财政每年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对植树造林规模大、标准高的乡镇进行奖补。引导社会资本投入“补绿”,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要求,督促彼斯壮牧业、福地养殖有限公司分别流转土地730亩、550亩,种植白蜡、法桐等树木,在全县形成了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投入机制,有效调动了各类主体参与绿化工程建设。

齐河县将大绿化工作纳入全县重要议事日程,层层签订责任状,实现网格化全覆盖;采取检查督导、观摩评比等措施,落实半年初评、年终总评、兑现奖惩等制度。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苗木选择、植树造林等工作进行技术跟踪服务,聘请专家对全县经营林果、花卉苗木的负责人开展技术培训。

植树造林,改善的是生态,贡献的是产值,回报的是社会。 2017年,齐河县全年完成造林4万余亩,林业总产值达17.8亿元。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SO

2

同比降低

36.4%,PM

2.5

同比降低17.7%。

新闻推荐

齐河:“海绵城市”让雨洪变害为宝

□记者张海峰通讯员石勇王业婷报道本报齐河讯1月16日,在齐河大蒋沟生态治理工程长3.6公里的透水人行步道上,家住齐河旗馨园小区的居民李伟将一瓶矿泉水倒在路面上,水随即渗...

齐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齐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专场招聘会时间表2018-02-06 10:30
评论:(齐河施巧策引导全民植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