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齐河:百姓享高端医疗服务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7-03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布局建设医疗机构完善基层服务体系

齐河讯(崔志华 王业婷 栾文翠)6月22日,齐河县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对综合病房楼进行混凝土浇筑。“新院区设计床位1500多张,建成后,门诊年承载能力达100万人次,将极大改善就医环境。 ”齐河县卫计局党组副书记朱传亮介绍。

齐河县人民医院现有床位700张,但医院日均住院人次超过950人,无法满足现有需求。医院还存在设施老化、新的技术服务项目无法开展等问题。经齐河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该县在城南新区大清河景观带附近建设人民医院新院区,并将其列入2018年民生实事清单。他们筹集资金15亿元,配套建设门诊楼、医技楼、急救中心、病房楼等,预计2020年投用,可满足全县及周边群众不断增加的医疗服务需求,成为德州乃至鲁西地区的医疗中心和康复疗养中心。

齐河坚持病有所医,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在医疗软硬件上下功夫。该县布局建设高端医疗机构,投资3亿元启动建设县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投资2亿元在齐河经济开发区建设医养综合体,为群众就医和养老提供便利。此外,加快推进齐河安定医院新建、中医院改造提升工程,满足群众多元就医需求。

同时,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创新“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与京津、济南等地医院对接合作,引入医疗联合体,带动三甲医院的优质资源下沉,将优质诊疗技术输送到县级医院。

齐河还不断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乡镇(街道)卫生院设立全科医学科室(科)。对基层卫生技术人员采取“县管乡用、乡管村用”管理模式,推动县域医共体的人员、管理和技术下沉基层;发展医养健康产业,编制规划,建设居家服务、社区服务、机构服务、中医药服务等多种模式相结合的覆盖全体老年人群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

新闻推荐

齐河时传祥纪念馆

齐河县时传祥纪念馆位于齐河县城东北部,建筑以八角形平面布局,寓意四面八方,表达“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时传祥精神。建...

齐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齐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跨黄大桥“三问”2018-06-24 14:02
猜你喜欢:
齐河烈士陵园2018-06-28 10:27
评论:(齐河:百姓享高端医疗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