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妻子遭遇了不幸,我要一辈子照顾她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8-12-14 10:03   https://www.yybnet.net/

这位名叫程元木的老人,年轻时对妻子王建英是一见钟情。他曾想:这辈子娶了她是福分啊!如今,妻子因类风湿病瘫痪在床。程元木说,“她年轻时为我们一家老小出尽了力,操碎了心,我要在余生不遗余力地让她享尽幸福,安度晚年! ”

1971年秋天,经老家大姐介绍,我与相距10里地外的德州市齐河县南北乡马杜村王建英相识。那天一见面我就愣住了:只见她穿一件兰花格上衣,大眼睛,不胖不瘦,中等身材,貌如天仙……真可谓:楚楚动人,娇艳如花。据大姐说,她的俊俏是出了名的,而且为人善良。我与她一见钟情,确定她就是我这辈子最想娶的女人。那年我26岁,她20岁。

遭遇不幸不忘初心

结婚不久,由于居住不便、生活拮据等诸多原因,她暂时回了老家,我们过起了两地分居的生活。大儿子1972年12月出生,小女儿1974年6月出生。那时,在她的全力支持下,我一心扑在工作上,尽管她每天又要到农田干活,还要收拾家务,给孩子洗尿布、喂奶、伺候我们一家老小,天天忙得脚不着地……但从她的脸上可以看出,她幸福满足,心生温暖。可以说,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

1977年经东营胜利油田有关领导批准,凡油田家属均可来油田参加劳动,每天记工分,每月可预支20元,发给30斤面粉等劳动口粮,干一天活还可补助4两口粮。 1978年她被正式批准从老家将户口迁到油田。从此,她正式成为油田的家属,后被转为城镇户口。 1995年我与老伴分得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楼房,工资每月从原来的二三十元,增加到五十多元。我们省吃俭用,后来家里买了29英寸彩电,洗衣机,冰箱……好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我与妻子每天畅想、规划未来梦想的时候,1998年的一天,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她患了一种莫名的类风湿关节炎。记得20年前初露端倪时,她左手两个手指不能动弹。第一次到基地中心医院住院,大夫说,是因为服用激素药的原因,把胃吃坏了,全身浮肿。再后来,又在胜利医院住院,治疗了两个多月不见好转。一晚的功夫,左腿肿起来了,医生说“从没见过这种病。 ”

近三年来,老伴的病情愈加严重,每天卧床不起,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就连吃饭、喝水、翻身、擦身、大小便等都需要我随时随地照顾。尤其是每当便秘时,打开塞露也不管用。这时,我只能用手抠。有人问我:你不嫌脏吗?我说:能不脏吗?但没法啊,即便是再脏也得抠,不抠怎么办?

尽管她病得这么厉害,但与我的交流没有任何问题。她想吃什么就告诉我,我就给她做。一般是早晨豆浆、鸡蛋、馒头;中午馒头、炒菜;晚上也同样。她吃饭从不挑食,我尽己所能,给她做包子、饺子、油饼、火烧等,变着花样调剂。

幸福生活节节高

2010年,我们从东营区六户镇搬到东城锦苑一区,住上了80多平方米两室两厅的大房子,冰箱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虽然老伴身体一直都不好,但我们在相亲相爱的日常生活里,日子越来越好。我常常想起40年前我们刚结婚时的一些情景;还有我四五十岁时患腰椎间盘病,病重时一个礼拜不能动弹,她就没白没黑地照顾我,给我喂水、喂饭、拔罐……我永生难忘啊。几十年来,由于老伴的大力支持,我在单位的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年年都被评为“班长培训优秀学员”、“双文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虽然老伴身患重病,但我们的家因为有一个纯朴善良、吃苦耐劳、善解人意的妻子,因为有孝顺的儿女……我们是幸福的。

尽管妻子老了,病了,但回顾过往,我依然认为她是一个称心如意的老伴。现在她遭遇了不幸,我要尽全力照顾她下半辈子。

新闻推荐

兰铁集团开行兰州至青岛高铁列车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怡璇)12月12日,记者在兰州铁路部门获悉,中国铁路定于2019年1月5日0:00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妻子遭遇了不幸,我要一辈子照顾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