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4000人参赛,齐河马拉松周日开跑 各项筹备工作均完成,装备领取通道已开启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13 05:02   https://www.yybnet.net/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济南同一小区近20名邻居同时报名参加齐河马拉松。本报济南9月12日讯(见习记者夏铭睿)9月12日上午9时30分,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山东新闻大厦新闻大会堂举行。齐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炜、齐河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杨武强,齐鲁晚报总编辑廖鲁川等出席发布会。

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是齐河县首次举办的中国田协认证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齐河县人民政府主办,齐河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比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欢乐健康跑两个项目,合计参赛人员4000人。

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即将开赛。截至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完成,装备领取通道已经开启。齐河县首届城市马拉松即为田协认证赛事,恰也表明了齐河强劲的体育文化实力。

近年来,齐河定位“游山东、住齐河”的全省境外游客集散地,已建成马拉松赛道、自行车赛道,场地设施覆盖率达75%以上,组建各类体育协会28个、健身俱乐部46家,每年举办各类体育赛事30场次以上,荣获全国体育先进县等2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并连续五年在全国百强县中争先进位,连续九年荣获全市综合考评第一名。

发布会现场,王炜就此次马拉松和齐河县整体的概况作了讲解,王炜表示:“齐河历史悠久,人文璀璨。本次的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正是齐河贯彻全民健身战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最好证明。”

随后,廖鲁川作为运营方代表,对赛事筹备情况作了汇报说明。廖鲁川分别从报名情况、特邀选手、人员保障和赛事保障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廖鲁川表示,“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是齐鲁晚报和齐河县人民政府精诚合作、鼎力打造的一场精品赛事。衷心祝愿广大跑友在齐河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这已经是齐鲁晚报耕耘路跑领域的第三年。自2017年起,齐鲁晚报借助媒体自有优势,率先进入专业路跑领域,专注服务城市马拉松赛事,开创地标马拉松品牌,至今在山东省内已运营超过20多场马拉松赛事,涵盖趣味、迷你、半程及全程马拉松。今年,齐鲁晚报陆续中标泉城(济南)马拉松、齐河马拉松和枣庄国际马拉松赛事运营权,专业化运营水平进一步提升。

根据发布会议程,作为跑团代表的王国易随后也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作出比赛倡议:“必须遵守比赛规则,遵守赛道纪律,服从裁判及组委会的安排,听从指挥。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风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据悉,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即将于9月15日在齐河体育公园举办,比赛路线将途经大清河风景区、玉带湖、安德湖、祝阿古镇等齐河特色名胜古迹。

新闻推荐

“案子必须经得起历史检验”

近日,笔者来到齐河县检察院,该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朱梅正在制作审查报告,在她的办公桌上,一厚摞卷宗整齐排列。“今天还得...

齐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齐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中国冰川大退却2019-08-20 09:49
猜你喜欢:
评论:(4000人参赛,齐河马拉松周日开跑 各项筹备工作均完成,装备领取通道已开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