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曲终人未散 剧终魂还在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9-17 05:53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9月16日讯 16日晚,德州市齐河文化中心剧场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话剧《家有遗产》以“亲情回归”唤起观众的情感共鸣,以“家风传承”为社会树立积极向上的榜样,获得了700余名观众的认可,为省内巡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9月25日,这部话剧将参与青岛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再次亮相青岛市人民会堂。

上海观众到淄博看戏

邹城、潍坊、淄博、德州……这次省内巡演为期10天,剧组在多地辗转,取得了较大社会反响,把“家风”的精神和“文化”的传承带给了所有观众。

此次巡演吸引了不少周边城市甚至省外观众走进剧场,甚至有从石家庄坐火车来的上海观众。 “曲终人未散,剧终魂还在。这部戏的艺术质量很高,无论在结构、人物、冲突方面,还是在语言方面,都称得上是一部好戏。 ”46岁的孙捷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他告诉记者,之前《家有遗产》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时,自己因为有事,遗憾地错过了这部戏。“后来我一直关注青岛市话剧院的演出资讯,几经周折知道了这次山东省巡演的消息,确认行程后就赶紧买了票。 ”孙捷说,他这次是从西北甘肃返回上海的途中,在石家庄坐了近4个小时的动车赶到淄博,观剧结束后再从济南经南京返抵上海。 “期待《家有遗产》能成为一部在京城引起轰动、在上海声名鹊起的文艺作品,让更多的观众看到这样的好作品。 ”

赢省内大奖更受关注

此次巡演之前,《家有遗产》在第十一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颁奖典礼暨第十二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开幕式上,荣获泰山文艺奖戏剧类一等奖。“泰山文艺奖”是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山东省文艺界的综合性大奖,是山东省文艺界的最高专业奖项。第十一届 “泰山文艺奖”评选是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改革后的首次评选,是两年来全省文艺创作成果的集中呈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这次获奖,一方面说明青话的话剧实力获得了业界越来越多的认可;另一方面,赢得省内大奖,能让这部剧受到更多观众的关注。 ”青岛市话剧院党总支书记赵田文是本次巡演的领队,他表示每到一处演出现场,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是对该剧最大的认可。中国国家话剧院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李法曾如此评价:“它 (《家有遗产》)把每个人的灵魂赤裸裸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去对照思考。 ”

接下来,《家有遗产》将参加青岛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该活动由中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记者 周洁)

新闻推荐

每分每秒,只为守护平安出行

更多相关内容见新锐大众客户端□本报记者张依盟本报通讯员刘贵增有这样一群人,每当遇到警情,他们...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曲终人未散 剧终魂还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