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泡温泉,游城堡,泉城“西大门”升级更便捷 省道101济齐大道提前7个月通车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17 04:45   https://www.yybnet.net/

省道101济齐大道提前7个月完成交工验收顺利通车。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刘飞跃

双向两车道变六车道 济齐济聊联系更加紧密

作为泉城的“西大门”,省道101一直以来都是连接济南与齐河最重要的省级干线公路,2019年进行升级改造。项目东起京台高速分离立交,向西沿原济齐路方向下穿京沪铁路,终点与济齐黄河大桥连接线相接,全长约5.4公里。

原该段省道101为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路基宽仅14米,项目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改造升级,规划区内路基宽50米,规划区外路基宽3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杨峰表示,项目建成后,该段道路通行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市民从济南到齐河、聊城将进一步提速。

作为济南连通齐河的重要国省干道,省道101连接济南市区二环西路、北园大街两条城市快速路以及城市的主干道黄岗路、纬十二路,交通位置突出。

济齐大道沿线附近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著名的方特东方神画、泉城欧乐堡、济西国家湿地公园和齐河温泉让广大游客流连忘返,不仅拉近了济南与齐河两地市民群众的联系,也大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济齐大道改造完成后,市民出行游玩更加便捷。

为避水渠延期五个月 加大人员设备投入提速

项目建设过程中,济南市交通公路部门采取“见缝插针、饱和作业”的施工模式,增加人员、机械投入,网格化饱和施工,进一步提升国省道施工管理水平,全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济南市公路局项目中心负责人庄建伟介绍,在京台高速桥梁拆除施工中,采取“一机一点不挪位”的作业模式,创造了最快仅用5个小时就拆除清理半幅钢筋混凝土桥梁并恢复交通的施工新速度。

省道101济齐大道项目因为在城市建成区,有很多不同于其他公路工程的突出特点。

项目施工与市政配套工程同步进行,道路范围内地下布满多种管线,涉及沿线众多居民区的用电、用水等问题。红线以外的绿带内也涉及综合管廊、电力管沟、热力、燃气、自来水等各种管线,交叉施工干扰因素多,组织协调难度大。

庄建伟表示,去年在路基施工过程中,道路范围内有2.5公里的灌溉水渠影响施工,但是考虑到沿线附近水稻等农作物灌溉期问题,最终延后了5个月才进行水渠段施工。为赶回工期,后期加大人员、设备投入,比正常的施工组织增加了40余台套大型机械设备和200余名工人,采取网格化和平行流水饱和施工措施,在确保群众根本利益的前提下,有效保证了施工进度。

济南通达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海峰介绍,施工过程中采用多种新技术、新工艺,确保施工质量。路基施工中,采用液压夯对路基接缝、台背回填进行补强,提高压实质量,消除质量通病。路床施工中,采用智能粒料撒布车进行石灰撒布,大大提高了灰土拌和均匀度,路床压实度和平整度得到保证。

9月16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省道101济齐大道看到,双向六车道交通标线已施划完毕,车辆来往比较频繁,项目提前7个月完成交工验收,顺利通车。

新闻推荐

“网格化+综合执法” 化矛盾解难题

□记者张双双通讯员段慧黄晓龙报道本报齐河讯“财富中心项目工地有扬尘情况,请立即处理。”8月19日,齐河县晏城街...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弘扬志愿精神2020-08-19 05:09
猜你喜欢:
评论:(泡温泉,游城堡,泉城“西大门”升级更便捷 省道101济齐大道提前7个月通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