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从8.0到9.0版,齐鲁壹点这一年 智媒矩阵深度融合发展,融媒业态不断优化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1-23 05:03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7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智媒矩阵”战略在济南发布,齐鲁壹点8.0版本同步上线。一年多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在“智媒矩阵”战略基础上,加快推进深度融合发展,在产品打造、内容生产和媒体运营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大突破,助推了齐鲁壹点9.0版本上线,也为即将发布的中台战略落地夯实了地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崔岩时培磊李静

日均生产新闻视频超百条 累计播放量超200亿

一年多来,齐鲁晚报的主阵地全面向移动端转移,实施“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双品牌战略,传播力和影响力随着新技术、新理念、新内容的引入进一步提升。

齐鲁壹点坚持视频优先战略,重点打造了新闻类视频栏目“果然视频”、经营类视频栏目“壹视频”以及直播栏目“壹直播”。这一年,齐鲁壹点视频和直播产品无论是从体量还是传播力度,都有了较大提升。

其中,果然视频日均生产新闻视频超过100条,累计播放量超过200亿,单条播放量过亿的视频产品10条。今年1月至10月,壹直播共直播2939场。尤其是在疫情期间,齐鲁壹点成为报道的主阵地,自1月21日启动报道后,半年时间内,齐鲁壹点发布相关稿件8万多篇,全网累计传播量达到80亿。

不少视频发布后,迅速在全网热传,得到广大网友点赞,点击量破亿。比如,视频《山东司机李保民:没钱可以出力》全网点击量达到2亿。2月22日,壹视频推出“点亮齐鲁——战疫集结号”大型直播策划,山东十六市的地标建筑同时亮灯为战疫加油,48小时内全网点击量达2.3亿次。

多渠道参与内容生产互动 用户日均生产5000余篇

齐鲁壹点坚持服务用户。用户可通过“找记者上壹点”“问壹点”“情报站”等栏目和入口参与内容生产、互动,解决问题。

目前,情报站情报员数量超过12万,比去年增加了4万,发送情报量达36.6万,日均用户生产内容5000篇。壹点号在去年个人号、企业号、政务号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党建号和健康号,注册账号总量超过4500个,增幅超过80%,日均生产稿件600篇,全网累计点击量超过10亿,成为优质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

“问壹点”上线专家超过1600名,先后推出了壹点问暖、壹点问考、壹点问法、壹点问财等17个子栏目,为用户线上解决问题。

今年开始,齐鲁壹点着手建设用户社群,力争一年内实现社群矩阵规模达到1000个的目标,初步打造起私域流量池。壹点公益频道有3600个公益组织或个人入驻,成为用户互助的重要平台。

壹点相亲打造真人在线相亲交友平台,支持在线互动留言、聊天、交友,同时打造了智能匹配相亲对象等模块,目前已有上万名单身男女注册在线寻缘。

做强智媒、智云、智库 为区域和行业治理现代化赋能

一年多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依托产品、技术、数据三个平台,持续推进新媒体产品创新和融媒业态模式再造能力,做强智媒、智云、智库,做优“传媒+N”业态模式。

齐鲁壹点通过以齐鲁智云为核心的大数据平台,加快推进云数据、云产品和云服务布局。壹点云高招和云车展已经成为线上线下结合的拳头产品,其中今年上线的“壹点云高招”小程序,可以实现线上直播、互动交流、志愿预填等功能,有300所学校上线与考生互动。在数据赋能下,6月和9月两场齐鲁国际车展,人流量分别同比增长66%和23%。

今年8月底,壹点视频电商基地投入使用。基地面积达到3000平米,拥有2个演播室、16个场景直播间、1个音频直播间,实现政务、商务、科技、娱乐、美妆、美食等近20个场景同时在线直播。

壹点智库依托自身品牌传播力、内容创新力、资源整合力,成立了19个研究中心,聚合齐鲁壹点巨量用户数据、海量外部数据和上千名合作专家学者的智力资源,输出多维度新型智库产品,为区域和行业治理现代化赋能。

此外,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在会展、书画、教育培训、体育等领域都有不少尝试和探索。以体育产业为例,2019年,齐鲁晚报连续运营了泉城(济南)马拉松、枣庄国际马拉松和齐河马拉松。自2018年开始,连续三年获“山东省社会力量办赛突出贡献奖”。

新闻推荐

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实施意见出炉 完善基础设施网络,推社保“一卡通”

商报济南消息10月26日,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为更好发挥济南核心带动作用,引领省会经济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济南市推进省...

齐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齐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8.0到9.0版,齐鲁壹点这一年 智媒矩阵深度融合发展,融媒业态不断优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