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今冬风大雾少气候干仅有4次降水3天大雾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7 15: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15日讯(记者刘振通讯员徐浩然)15日下午,德州市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冬季气候事件及春季气候预测。今年冬季(2017年12月-2018年2月),德州市降水异常偏少,气温较常年略偏高,日照较常年略偏少,大雾天气少,大雾日数仅有3天,大风过程多,今年2月出现了沙尘天气。

今年冬季,全市平均降水量2.8毫米,较常年偏少10.5毫米,较去年偏少14.2毫米,列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第6位(1996年最少为0.7毫米)。

气温较常年略偏高。今年冬季,全市平均气温-0.6℃,较常年偏高0.1℃,较去年偏低1.7℃。其中去年12月份全市平均气温0.3℃;1月份全市平均气温-2.6℃;2月份全市平均气温0.6℃。各县市平均气温在-1.7℃(庆云)~0.3℃(德城区)之间。

日照较常年略偏少。今年冬季,全市平均日照时数482.6小时,较常年偏少23.3小时,较去年偏多84.8小时。各县市日照时数在407.5小时(夏津)~576小时(禹城)之间。

冬季气象干旱。冬季仅有4次降水过程,而且量都比较小。自2017年10月11日至今年2月底,141天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4.2毫米,突破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记录,出现了气象干旱。

大雾天气少。今年冬季大雾日数仅有3天,其中2017年12月28日夜间到29日上午全市出现能见度不足100米的浓雾天气,这是冬季最强的一次大雾过程。而去年冬季大雾日数为25天,浓雾持续时间长,强度大。2月1日春运开始以后,未出现大雾天气,有利于交通运输。

大风过程多。今年冬季有6次大风过程(阵风7级以上),最大一次大风过程2月24日出现在齐河,瞬时极大风速为19.0米/秒。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平均风速较去年偏大0.2米/秒,气象条件较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2月沙尘天气。受冷空气南下输送影响,2月9日德州市出现浮尘天气,这是自2012年以来在冬季首次出现沙尘天气。

新闻推荐

医务人员有了“移动工作站”

庆云县人民医院手机医信系统上线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血战三汾水2018-03-04 00:00
猜你喜欢:
闲不住的女当家2018-03-14 09:14
评论:(今冬风大雾少气候干仅有4次降水3天大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