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雪路难行,崔口镇组织志愿者在崔口大桥疏导交通 网格员当起“交通协管员”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2-21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袁芳本报通讯员吴海燕王淑芬

2月14日,司机们经过庆云县崔口镇与河北省交界的崔口大桥时,发现有一道风景在寒风里格外显眼:几个身穿“治安巡防”工装的人,站在雪地里一丝不苟地指挥着过往车辆通过大桥。这些忙碌的身影是崔口镇的网格员。“崔口大桥建设得早,宽度有限,一旦两个稍大一点的车迎面遇上,路就堵住了。雪天路滑,行车困难,如果放任车辆乱行,很快就堵严实了。 ”在现场疏导交通的网格员高保国说。

崔口大桥位于鲁冀交界处,是连接山东和河北的一座桥,平时就容易发生堵塞,春节、元宵节期间回家探亲的人多了,车流量大,更容易堵车。加之近期雨雪天气较多,道路难行,往往一堵就是大半天。针对这一问题,崔口镇政府组织起一支网格员志愿者队伍,排班值勤,与交警一起指挥疏导交通,让群众能顺顺利利通过。“我非常理解司机们焦急的心情,所以偶而有人不理解或不听从我指挥的时候,我总会耐心地劝导。 ”高保国说。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正在等待过桥的司机王先生,他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他经常走崔口大桥,最怵头的就是堵在桥上,一堵上没半个小时根本下不来,现在有了网格员帮忙指挥交通,没有发生过拥堵现象,他打心眼儿里尊敬他们、感谢他们。

网格员们站在寒风中,没过多久手脚就冻得麻木了,但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坚持站在桥头指挥交通。网格员们迎着风雪执勤的身影,感动了不少过往的司机,一幕幕温馨的画面时常在桥头上演:有的司机给网格员递上热水,有的送来水果,还有的走到网格员跟前连连道谢……司机们小小举动如同寒日里的一股股暖流,温暖了网格员的心。

崔口镇网格员配合交警指挥疏导交通,不仅减轻了交警的工作压力,还提升了网格员队伍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新闻推荐

庆云 成立网约送餐行业工会

庆云讯(王洁令雒真真)日前,庆云网约送餐行业工会正式成立,吸纳“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外卖平台的43名网约送餐员加入,并为他...

庆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龙腾狮舞闹元宵2019-02-19 09:25
学习教育活动2019-02-13 09:43
评论:(雪路难行,崔口镇组织志愿者在崔口大桥疏导交通 网格员当起“交通协管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