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龙潭院区的智慧化管理 棒!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23 04:20   https://www.yybnet.net/

智能病房

4月初,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2020年新晋等级医院评审结果,成都22家医院新晋三甲医院12家、三乙医院6家、二甲医院4家,晋级医院数量创历史之最。新三甲砥砺前行,而老牌三甲医院,也依然延续着它们的医学使命,开拓进取。

近日,我们走进了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一家老牌三甲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已经有百年历史。

今年3月30日,经过四年多的建设,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龙潭院区试运行。这家总投资约30亿元、床位1200张的大型三甲医疗机构,将辐射龙潭片区、周边区域约200万人口的就医需求,成为集医疗、科研、教学、保健、康复等功能为一体的公立大型综合医院。

它是继庆云院区、草市分部之后,该院响应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这一城市布局调整的重要部署。

去年,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成都市级医院中首度开启互联网医院,而市二医院龙潭院区不仅在服务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和提升,而且在设施设备上也将让人耳目一新。该院有个最大也是最吸引人的特点,那就是:“智慧化”。

龙潭院区的智慧化,分为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大板块。

智慧医疗是针对医护人员打造的一个高标准平台。现代医疗的工作流程,依附于高度信息化,医院采用的HIS系统(医院信息系统)、LIS系统(实验室信息系统)等等,都在帮助医生更快速、高效、精准地处理医疗事务。而市二医院龙潭院区为了保障并进一步提高医疗品质,在原来基础上更加夯实了医疗的智慧化,让医护人员工作起来更方便,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提供的医疗服务将更加安全。

智慧服务主要满足患者的就医体验,不论是线上服务还是线下服务,在整个就医过程中,可以更充分地体会到更舒适、更人性化。比如,机器人导医、智能化床垫、ICU探视等等,都大大提升了医院的服务水准。与此同时,智慧化服务,比如一站式服务窗口等,减少了就医流程,让病人少跑路,这些都是智慧服务的主要目的。

智慧医疗、智慧服务和智慧管理这三大板块的相互影响、相互支撑,推进医院“一院两区一分部”一体化同质化建设,实现智慧设备的互联互通及5G应用场景示范,为患者提供更高端的服务、更高品质的医疗。

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新闻推荐

春节保健康 医院“无假日” 成都各大医院春节就诊安排在这里

因为国内部分地方疫情原因,今年留在成都过年的市民将比往年大幅增加。疾病不会因为节假日而不来侵扰,春节期间生病属于常规...

庆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龙潭院区的智慧化管理 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