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德州市将安全教育体验课送进“四点半”学校 暑期将惠及2000余留守儿童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8-1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臻 通讯员 王晓静)VR安全教育体验课程、安全教育线上游戏、安全教育线下游戏……8月8日,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教育体验课程送到武城县李家户镇东升社区、广运街道漳南社区的“四点半”学校、留守儿童活动站和妇儿家园的200多名孩子身边。不仅如此,这个暑假,德州市将把安全教育课送到13县市区的“四点半”学校。“俗话说‘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耳朵似乎比眼睛还要神通广大,那么如果有异物进入耳朵,我们该怎么办? ”在东升社区“四点半”学校,老师将带来的《儿童安全大百科》发给30名留守儿童,并现场讲解了居家安全、外出安全、自然灾害防护等知识。孩子们被被趣味幽默的漫画故事以及老师生动的讲解所吸引。

随后,孩子们体验了VR安全教育课程。VR安全教育课程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构建与安全教育相匹配的三维环境,让孩子沉浸其中,可以用来学习交通安全、校园地震逃生、校园防踩踏、火灾逃生等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

最后,孩子们还体验了居家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外出安全隐患排查、消防标识消消乐等6款线上游戏。通过“互联网+学习”的网络技术和飞行棋模式的线下游戏方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护和自救能力。

为了保障留守儿童的假期安全,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8月8日起,将安全教育体验课程教材《儿童安全大百科》,安全教育课程陆续送到13县市区的“四点半”学校、留守儿童活动站和妇儿家园,受益儿童将达2000多人。目前,已经课程送到武城、陵城、经开区3地。此外,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综合楼长期设立安全教育体验活动室,向全市少年儿童免费开放。

新闻推荐

13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提起公诉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路龙帅通讯员高忠祥)7月19日,记者从德州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武城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肖志强、于...

武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在优化环境上发力2018-07-17 11:19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市将安全教育体验课送进“四点半”学校 暑期将惠及2000余留守儿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