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武城 > 正文

武城“政融通”服务平台引导资本投向三农 一百五十万元涉农贷款 “指尖办”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01 09:3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双双

通讯员 李淑冉 杨娜 报道

本报武城讯 “没想到通过手机,很快就申请到了150万元的贷款,真是太方便了。”1月27日,武城县好日子粮食收购处负责人付蕊说。作为山东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制度创新试点县,武城县在全省率先开通了“政融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不久前发放了首笔涉农贷款。

今年粮食价格行情好,企业打算多储存些粮食,出现了资金缺口。这次申请贷款通过手机进行线上申请。“手机登录爱武城App,进入武城县‘政融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了解金融产品与政策后,选择了‘鲁担惠农贷’,3天时间就收到了贷款。”武城农商银行大屯支行行长冯阳介绍,“鲁担惠农贷”由省农担公司提供担保,不用找担保人,担保费减半,利率非常低,150万元贷款,一年节省利息4.5万元。

“政融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按照“四个系统”“一个中心”“一张图”的“411”架构进行设计建设。财政管理系统、金融管理系统、企业农户服务系统、政融通移动端应用系统,能够为政府、金融机构及农户提供在线服务;数据中心将部门数据纳入平台集中管理,金融机构可根据需要查询县域内企业、农户等信息,为业务开展提供数据支撑;通过对业务数据的汇总统计及建模分析,建成“政融通”数据融合分析图,可直接为政府监管、决策提供依据,推进线上线下深度对接融合、金融产品和融资需求高效匹配。平台通过大数据、互联网和云数据集成等技术,形成“政策+资金+服务”方式。

“有大数据支撑,有可靠的担保,银行放款时间大大缩短。企业贷款便利的同时,也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武城县财政局局长王洪胜介绍,目前,平台已接入了农业银行和农商银行等7家银行的18款金融产品,公布政策资讯1400多条,农业信贷担保业务和农业保险业务也将接入平台,“我们正在对平台进行升级,届时可形成用户画像,为涉农主体智选出匹配度较高的金融产品进行精准推送,有效破解信息壁垒,引导更多金融资本、工商资本投向乡村、服务三农。”

新闻推荐

公开致歉书

对山东省武城县人民检察院向我提起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我认可存在向不特定的消费者销售有毒、有害性保健食品的犯罪和...

武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城“政融通”服务平台引导资本投向三农 一百五十万元涉农贷款 “指尖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