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世界遗产地千年古桑林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14 02:10   https://www.yybnet.net/

俯瞰美景。收获的季节。千年古桑树之椹树王,树龄已有1500多年。采摘桑叶。晾晒桑叶茶。黄河故道,椹果飘香,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夏津,在黄河故道古桑树群内,农民们便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前段时间,这里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授予“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山东省唯一。

桑树浑身是宝,果实、桑叶、桑黄、桑耳、桑籽均可入药,具有增强免疫力、缓解疲劳、抗氧化等功能。在圣树源桑叶茶基地,采茶女们从桑树上采下的茶尖,经洗晾、切叶、杀青、揉搓、解块、烘干、制香等工序后,制成清香扑鼻的桑叶茶,一斤能买上百元。

一系列组合拳之下,夏津县真正实现了“古桑得保护、产业得提升、农民得实惠”的可喜局面,“青山绿水”成了当地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双丰收。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马志勇

新闻推荐

中国·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椹果生态文化节

世界遗产地 生态新夏津

夏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夏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黄河故道非遗风貌2018-05-31 00:00
评论:(世界遗产地千年古桑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