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关于2018年(年中)全市乡村文明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6-14 11:57   https://www.yybnet.net/

各县市区文明委:

2018年6月上旬,市文明办委托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全市13个县市区3889个村庄乡村文明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群众满意度进行了电话抽样调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城乡环卫一体化全市综合得分9.578分。其中,农村垃圾及时清运率97.63%,存量垃圾清理率94.88%,群众满意度93.90%,以上指标较2017年均有略微提升。县市区中,武城县、庆云县、夏津县分别位列全市前三名,陵城区、齐河县、运河经济开发区分别位列全市后三名。乡镇中,129个乡镇(街道、开发区)综合得分超过9分,比2017年增加6个;低于9分的6个乡镇(街道、开发区)中,夏津县田庄乡、宁津县张大庄镇、齐河县祝阿镇、陵城区项目东区连续多次在全市排名倒数。

整体来看,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稳步推进,农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但也有个别县市区和部分乡镇工作一直停滞不前或出现下滑,主要原因还是思想上不重视机制上不健全、落实上不到位,说明进一步巩固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深化提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继续强力推进。

今年,市委、市政府继续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列入县市区协同发展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省、市电话调查结果将作为相关考核的重要依据。全省年中城乡环卫一体化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即将开始。希望各县市区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要求,将乡村文明行动作为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继续把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为改善农村环境面貌的突破口,大力推动市场化运作、减量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数字化管理、法治化保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乡风民风,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重大贡献。

新闻推荐

夏津600余名青年志愿者持“证”上岗

□记者张海峰通讯员邓美平报道本报夏津讯“五一”小长假,夏津县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游人中不时会看到身穿红...

夏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夏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黄河故道非遗风貌2018-05-31 00:00
(上接A1版)2018-05-22 09:13
猜你喜欢:
评论:(关于2018年(年中)全市乡村文明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情况的通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