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夏津 > 正文

梁村镇﹃跨区域通办﹄业务惠民利企 外地开公司本地办执照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9 15: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路子强通讯员于鑫)“我本来以为营业执照要到德州市夏津县去办理,没想到在梁村镇就办好了。”4月26日,说起几天前办理营业执照的经历,高唐县梁村镇村民王荣华依旧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原来,因拓展业务需要,王荣华打算在夏津县开办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但是由于事务繁多,一直没能抽出时间前往夏津办理。不能及时办理营业执照,就意味着在夏津的业务无法正常开展。

正在王荣华感到焦头烂额之际,他突然想到包村干部曾向他提起过镇上开通了“跨区域通办”业务,可以办理外地的部分证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王荣华来到梁村镇便民服务大厅。通过在大厅咨询台询问,王荣华得知“跨区域通办”业务恰好能解决自己当前的难题,这让他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梁村镇便民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了解了王荣华的需求后,即刻启动“县镇联动”帮办代办工作程序,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提交了王荣华的相关材料。

高唐县审批局收到申请后,积极与夏津县审批局进行对接。在三地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下,仅用了1个小时,王荣华设立公司的全部手续就办理完毕。随后,王荣华留下联系地址和电话——第二天,这份“德州堪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和公章将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王荣华手中。

“当初想在夏津县办公司,一打听需要到当地办执照,毕竟是在外市,有诸多不方便,就迟迟没有行动。没想到现在有了‘跨区域通办’政策,不出镇就能办理,既省时又省力,工作人员态度又好,而且刻制印章也免费。我对政府的工作很满意。”王荣华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梁村镇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开通‘跨区域通办’营业执照办理业务,有效解决了申请人异地办理距离远、花费时间长等问题,降低了申请人的业务办理成本,提高了审批效率,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梁村镇人大主席刘芳芳说。

新闻推荐

首批美丽村居建设市级试点村庄名单公布

本报德州12月22日讯(记者孙文丽)12月22日,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获悉,德州市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市级试点...

夏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夏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梁村镇﹃跨区域通办﹄业务惠民利企 外地开公司本地办执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