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打造社区文化丰富居民精神生活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2-12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禹城市中街道建设施挖资源强服务

禹城讯(魏伟 冯希才)12月5日,市中街道与禹城市老龄委、禹城市体育局、禹城市人寿保险公司在泺清社区联合举办“人寿杯”中老年象棋联谊赛。这是市中街道打造社区文化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市中街道高度重视社区文化建设,努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打造居民精神家园。

街道在每个社区建起高标准文体广场,安装了各类体育器材,抓好社区亮化、绿化、美化。设立了司法调解室、摄影书画室、图书阅览室、文化大讲堂等,创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环境。

为留住乡愁,市中街道启动了历史文化展示工程。把原来村里的柿子树、老枣树等有纪念意义的物件运到新社区,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收集老百姓保存的字画、老物件,建立了乡村记忆馆,供群众免费参观,积极传承文明、传播正能量。

坚持“送文化”,积极开展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文艺辅导、民间文艺展演等文化活动,全力打造城乡文化一体化,群众文化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高,综合文化素养明显增强,为推动基层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6大城市社区,着力抓管理促服务,户籍管理、计划生育、社会救助等服务工作得到有序进行。组织开展了免费体检、“四点半课堂”、暑期小课堂、“禹梦前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社区”等服务活动,围绕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服务,有效解决了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医疗难、入园难等各类难题。在城乡社区开展“禹城好声音”、乒乓球比赛、象棋比赛等文体活动,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广大居民住得好,玩得好,心情好,居民满意度明显提高。

新闻推荐

维多利亚:奶牛有了专职营养师

禹城讯(张艳华)近日,走进辛店镇维多利亚农牧有限公司的牧场,7000多头荷斯坦奶牛正在阳光下悠闲享用着优质牧草。牧场负责人高逢勇告诉笔者:“农场现存栏奶牛1.5万头,日可供生鲜乳180吨。我们走的是集...

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普法“赶大集”2017-11-29 09:14
评论:(打造社区文化丰富居民精神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