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李屯乡 河长制推动治水常态化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2-06 11:51   https://www.yybnet.net/

禹城讯(李月 高欢)11月23日一早,曲宪新正在李屯乡辖区内苇河曲庄段巡河,发现一位居民正提着一桶污水准备往河里倒。“可不能往这里面倒啊!”曲宪新立刻上前制止。

曲宪新是曲庄村党支部书记,也是苇河曲庄段的村级河长。“我每天都会来这里走走看看,劝阻居民不要往河边或者河里倒垃圾和污水,同时关注河道周边是否有污染。”曲宪新说,身为河长,如今每天巡河一次已成为他的习惯。

像曲宪新这样每天都要巡河的村级河长,李屯乡共有46名。为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李屯乡结合实际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建立起乡、村(社区)二级河长体系,配备两级河长共54名,其中,乡级河长8名,构建起“主要领导一周一巡查、乡级河长三天一巡查,村级河长一天一巡查”的“三个一”机制,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工作,强化河情动态监督,实现辖区内河道河长制管理全覆盖。今年以来,乡级河长累计巡河300余次。

此外,该乡还成立了河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内4条市级河流和14条乡级河流展开拉网式排查,根据河道具体情况将河道保洁工作明确到管区、村干部,并吸纳75名保洁人员参与,定期维护河道环境。建立乡、村两级河长制工作考核及奖惩制度,将河长制工作纳入个人年终考核,作为评先树优的依据。

新闻推荐

禹城市实验小学 强化冬季安全建设平安校园

禹城讯(高鑫)冬季是火灾、交通事故等季节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近日,禹城县实验小学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各项防范措施,全力确保冬季...

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禹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屯乡 河长制推动治水常态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