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为了大家温暖他留下来过年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2-18 17:25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没有回家过年,但在这里一样温暖。”2月13日晚,忙碌了一整天的齐广众吃上了村民送来的水饺。这个春节有些特殊,选择就地过年的他在禹城市辛寨镇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随着辛寨镇经济发展,不仅有村民外出务工,也有外地人来此创业择业。来自河北省沧州市的齐广众就是其中一员。齐广众说,从2017年开始,他来到辛寨镇从事农村取暖方面的工作。

今年元旦过后,最后一批壁挂炉安装完成,忙活了大半年的齐广众眼瞅着就能回到河北老家过年了。但因为疫情原因,齐广众纠结了很久,还是选择就地过年。

“一是疫情原因,政府提倡就地过年,回去再回来两边都麻烦。再就是现在正是取暖的时候,很多外出打工回来的村民可能不会用,燃气壁挂炉装了这么长时间没用也需要检查一下。在这过年,村民有啥事给我打个电话就能过去看看,让大伙儿暖暖和和过年。”齐广众说,春节这几天他一直没休息,最忙的时候忙活到夜里11点。

父母得知儿子不回家过年,也都很支持他的决定。“现在电话、微信都这么方便,跟父母、亲人视频拜年也一样。”齐广众说。

4年来,齐广众在辛寨镇各村来回奔波,大家伙儿对这位热心肠的小伙子都很熟悉了。得知他春节不回家时,村里的大爷大娘们纷纷联系齐广众。

“齐经理,我听说你春节不回家了,过年来大娘家里吃饺子吧。”“小齐,大爷家里别的没有,酒管够。”来自辛寨镇群众的一通电话温暖了齐广众的心。

春节前,辛寨镇党委政府排查了在本地创业就业的外省人员。凡是不回家过年的,根据实际情况,精心安排好在辛寨镇就地过年的各项工作。“镇上领导跟我们一块吃年夜饭,还给我们送来很多生活用品,让我们这些外地人在这也能欢欢喜喜过春节。”齐广众说。

农村大众报记者戎宁

通讯员庞占英刘艳

新闻推荐

禹城一合作社理事长 捐赠万斤大豆,温暖不回家的人

刘厚鑫在搬运捐赠的大豆。2月7日,山东省德州市禹城市房寺镇乡邦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厚鑫把1万斤大豆捐赠给10...

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大家温暖他留下来过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