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果农每月都期待农大教授前来指导 禹城市辛寨镇请技术专家为农业发展出谋划策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3-25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毛志泉教授(左二)向果农们讲解果树修剪知识。“我再说一遍,如果按照主干型修剪,最终会实现一个‘双锤型’……”近日,在禹城市辛寨镇梁河社区果树采摘园里,山东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毛志泉教授正在向果农们讲解果树修剪知识。

毛教授已经不是第一次到梁河社区进行现场讲解果树种植技术。自2019年7月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驻队以来,梁河社区每年都邀请山东农业大学教授进行现场指导,通过技术讲解、手把手传授、解答咨询等方式,为果农提供修剪、病虫害防治、施肥等果树管理知识,帮助该村果农增加收益。

“专家讲得确实很实用!该早一点听专家的话,把之前不舍得剪的枝都修剪掉!”说话的正是梁河社区果农大户张德生,他家总共种了30亩的果园,包括15亩的梨树,15亩的桃树和苹果树,“之前有些枝长得很好,看着能结果,不舍得剪,前两年产量还好,再往后就不行了。所以从长远来看,还得听专家的话,修剪到位,保证长远收益。”

辛寨镇梁河社区作为全省首批“十百千”示范工程示范社区,借助旧村拆迁复垦,调整种植业结构,发展集乡村旅游、水果采摘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共种植苹果树、梨树、桃树、杏树等100余亩,采取党支部和农户“五五投资,三七分成”的方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2019年我们入驻辛寨镇后,了解到梁河社区果农普遍缺技术的问题后,积极与山东农业大学专家对接,邀请专家前来指导林果产业发展。”省派禹城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张启峰介绍,“通过与专家对接并结合闲散地整治,共扶持白庄村、苏庄村和景庄村利用村内闲置土地15亩,发展‘边角经济’,种植‘山农酥’梨树新品种1340余株,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自去年以来,我们每月最期待的就是毛教授来!”苏庄村党支部书记柴洪卫说道。

据了解,辛寨镇历来重视农业生产工作,在市农业农村局的帮助支持下,每年邀请禹城农技专家给种粮大户和科技示范主体进行培训和现场教学,去年疫情期间,还通过网上听老师讲课的形式进行了网上教学;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村了解、解决粮食生产和备耕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提高种植技术、田间管理等技能,为全镇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奠定基础。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李月刘艳

新闻推荐

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本报德州3月15日讯(记者王金刚)1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获悉,近日,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上榜国家发改委印发《...

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禹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果农每月都期待农大教授前来指导 禹城市辛寨镇请技术专家为农业发展出谋划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