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识破“特效药”迷局 农行禹城市支行堵截一起柜台诈骗事件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01 05:08   https://www.yybnet.net/

3月17日,一名客户来到农行禹城市支行市中分理处,要求给他人汇款。大堂经理将其引至填单台,客户表示自己带来的都是零钱,必须在柜台办理。

填单后,当值柜员要求客户提供身份证,客户强调1万元以下不需要身份证,柜员向客户解释新的柜面作业要求,表示无信息的新客户办理无卡存款业务必须提供身份证,以便新增客户信息。

客户在柜员劝导下从包里拿出身份证。这时值班柜员听到客户打电话说,钱马上就汇过去了,一定要给他留着货。值班柜员随即提高了警惕,立马询问客户:往哪里汇钱?是否认识对方?客户一个劲地催着汇钱,说从网上买的糖尿病特效药,数量有限,那里必须见到汇款后才能发货。

值班柜员闻听此言立即劝阻客户,并告诉客户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经再三解释分析,客户终于觉得此事蹊跷,恍然大悟后,终止了转款行为。

目前,随着网络的普及,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也日益呈多样化趋势,形形色色的诈骗方式更是层出不穷。诈骗分子尤其把防诈骗知识淡薄的老年人、妇女等当成他们的首选目标一旦实施,成功率很高。因此,当客户在柜台办理汇款业务时,银行临柜人员一定要做好提示,适时询问客户所汇款对象是否熟识,所汇款用途为何。并告知客户,犯罪分子诈骗手段多样,提醒客户谨防上当受骗。

(王河南)

新闻推荐

拉网式排查 防火于未燃

早报2月23日讯春季天干物燥,火灾诱发因素多,稍有疏忽,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深刻汲取德州禹城蛋糕房“2·16”火灾及山西黎城...

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禹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识破“特效药”迷局 农行禹城市支行堵截一起柜台诈骗事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