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3小时火速破案 6天成功破获3起案子禹城这家派出所捉贼追赃不手软!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1-04-26 09:15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禹城市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大对侵财类民生小案的侦破力度, 6天成功破获3起案子,其中一起仅用3小时破案。大大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3月25日13时许,禹城市建设路北首某烟酒店店主朱女士报警称,店里茅台酒被盗。高新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查看。经现场了解,嫌疑人是两个年轻男子,趁烟酒店中午只有一人值班之际进入。进店后一人打掩护,一人趁机将两瓶纪念版茅台酒偷走,价值一万元左右。随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两名嫌疑人作案后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离开去往临县齐河方向。在确认嫌疑人身份后,得知两名嫌疑人位于齐河县某小区附近,民警立即前往齐河县进行抓捕。民警到达目的地后,经过摸排,在小区附近一KTV 发现作案车辆,随后进入包房将二人抓获。抓获嫌疑人后,在二人身上搜到4000元现金和两瓶茅台酒。而此时距离朱女士报案仅过去了3小时,受害人朱女士对民警的工作效率表示高度赞美和认可。

3月24日,于某报警称其放在某饭店车棚内的自行车丢失,价值一百余元。案发地周边有多个建筑工地,且外地人居多,民警初步怀疑嫌疑人系周边建筑工地工人。随后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勘查现场,另外一组走访周边建筑工地。经侦查,民警确定嫌疑人田某,并抓获归案。此案件中丢失自行车虽价值不大,但是被害人每天上下班的必要交通工具,民警在两天内将丢失的自行车找回,得到了群众的大力称赞。

无独有偶, 3月30日,高新区某工地发生一起盗窃自行车案件,被盗车辆为红色车身,涉案价值约100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3月31日,民警在河边发现一辆蓝色的自行车,从外观上看,此自行车被喷漆,经过受害人辨认发现,此自行车就是被盗车辆。民警确定了违法嫌疑人杜某强,杜某强是该工地安全员,因出行不方便,产生盗窃自行车之意,偷盗之后还买了自喷漆将红色车身涂改成蓝色。目前,嫌疑人已被行政拘留,受到了法律应有的惩罚。被盗自行车归还原主,挽回了受害人的损失。

今年以来,高新区派出所在所长霍清峰的带领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优化各项工作措施,稳、准、狠破获多起案件,及时消除了影响社会的不稳定因素。 全体民警牢记宗旨、恪尽职守,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经验,一次次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为确保高新区平安稳定做出了贡献。

朱梓嫱姚春晓

新闻推荐

为您,我们让服务放慢“脚步” 恒丰银行德州分行特殊群体服务纪实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者年事已高,听力退化,一句话常常说好几遍也听不清楚;他们或者存在身体“障碍”,办理业务时,只能通过...

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禹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小时火速破案 6天成功破获3起案子禹城这家派出所捉贼追赃不手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